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放肆失误任性输球 男篮29次失误换来第三场溃败

记者 刘旭辉
2016年08月01日08:5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肆失误任性输球 男篮29次失误换来第三场溃败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与巴西队的首场热身赛在巴西圣保罗结束,最终中国男篮以52比91不敌对手,全场失误达到惊人的29次。面对又一场大败,主帅宫鲁鸣表现得很平静,他认为:热身主要是适应大赛节奏,输赢并不太重要。

■场内

中国队数据全面落后

巴西队目前世界排名第9,本次奥运大名单中共有包括巴博萨、内内、胡尔塔斯和内托等4名现役NBA球员入选。两支球队世界大赛共有8次交手,中国队1胜7负,最近一次便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小组赛中国队59比98不敌对手。本届奥运会中,巴西队分在B组,中国队则分在A组。这也是两队在奥运开赛前的一次预演。

本场开局后,中国队进攻效率极低,周鹏、周琦先后多次出手不中,翟晓川、周琦、王哲林先后传球被断,整整5分钟,中国队一分未得,0比11落后。第二节比赛也没有什么起色,半场中国队22比47落后了25分。下半场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52比91落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各项数据全面落后,篮板球29对36,失误多达29次,赵继伟拿下全队最多的13分4篮板3助攻,邹雨宸11分6篮板,周琦7投仅有1中,得到4分3篮板2封盖,而刚刚归队的易建联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时间。

■帅论

宫帅着重锻炼年轻人

中国男篮在热身中,52比91不敌巴西队,尽管39分的巨大分差并不能令人满意,但赛后主教练宫鲁鸣则表现得很平静,他认为热身主要是适应大赛节奏,输赢并不太重要。

全场比赛,中国队各项数据全面落后于巴西队,只有赵继伟和邹雨宸两人得分上双。对于球员们的糟糕状态,宫鲁鸣认为,与紧密的比赛日程和舟车劳顿有关,他说:“实际上这场比赛对我们还是一个备战的机会,队员的状态今天并不是太好,有几个过来长途跋涉好像有点累,包括阿联刚刚从国内过来状态不在,而且队员们从美国过来也有时差。”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宫鲁鸣指出:“我们现在传接球的能力比较差,其实机会都很好,但是球传的速度和落点包括方式还是有很多的问题,在强队面前就是会放大你的弱点,我们现在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虽然输了球,但是宫鲁鸣认为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队员锻炼价值很大,“毕竟是打强队嘛,还是要珍惜机会,这场比赛对我们队里的年轻队员李慕豪、翟晓川、邹雨宸都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