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帕切科卷土重来 出任泰达主帅 

记者 张巍
2016年08月02日07: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老熟人接替德拉甘将出任泰达主帅 帕切科卷土重来欲正名

昨天,天津泰达宣布主教练德拉甘因为个人身体原因提出辞职,而他的继任者,正是国安的老熟人——葡萄牙人帕切科。今天泰达就要宣布帕切科上任,合同期为一年半。帕切科将立刻进入角色带领球队进行封闭训练。国安主帅离职之后兜兜转转最后去了天津,帕切科复制了金志扬曾经的足迹。

一周之前已成定局

虽然看上去是因为上轮联赛没能拿下辽宁才被拿下,但是德拉甘下课、帕切科接手的局面,其实早在泰达客场对阵绿城的比赛之后就已经敲定。“就算昨天拿下了辽宁,也不过就是把老帕上任的时间往后推一推而已。”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这样说,“要不是打绿城和打辽宁的时间隔得太近,上轮比赛结束就宣布了。”

打完上轮联赛中超进入间歇期,德拉甘原本让球队本周四集中,但是帅位更替之后,泰达全队将在今天收假,帕切科将在新闻发布会后立刻带领球队前往基地封闭训练,这中间没有任何缓冲期,下轮联赛就将是帕切科执教泰达的首秀。

泰达全盘葡萄牙化

为什么选择帕切科?答案是这是泰达全盘葡萄牙化的一个部分。泰达已经安排葡萄牙教练挂帅了球队的青训,队中的外援多有葡超背景,而小将李源一、潘喜明也都曾经有过葡萄牙留洋的经历,“俱乐部高层自己都承认,泰达迟早要找一个葡萄牙的主教练”。不过在球队的计划中,帕切科倒是没有必要这么早上任。“本来是希望球队可以在德拉甘的带领下完成初步的捏合,包括技战术纪律和体能储备,但是成绩不好,不作出改变也不可能了”。泰达之前在阿里汉的带领下打了几个赛季的传控进攻足球,但是德拉甘入主之后,球队走向了防守反击路线,从球员到教练组都不是很适应,而帕切科在国安时讲究整体、讲究传控、讲究进攻的足球,被泰达方面认为很对自己的胃口,这也成就了他入主津门的这一步。

帕切科执教并不如意

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帕切科或许是个陌生的名字,甚至就连球员听说帕切科要来,都纷纷打听他执教国安时主力阵容是谁,进而向国安球员打听帕切科的战术要求。不过对于国安球迷来说,帕切科注定是一个难以忘记的名字。但事实是,自从2012年年底离开国安之后,帕切科过得并不算如意:在家赋闲两年之后,帕切科在2014年10月拿起了埃及球队扎马雷克的教鞭,但是仅仅执教12场比赛之后,他就因为和俱乐部关系破裂而选择自动离开球队;2015年1月他二度执教沙特阿尔沙巴布,10场之后被解职,这次的原因是成绩太差,然后他就一直没有执教,直到这次拿起泰达的教鞭,他也有重新正名的意思。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离开了国安,但是帕切科和国安就解约金的问题拉锯相当长的时间。

国安旧帅转战津沪广

从过往可以看出来,帕切科几乎在所有球队,都会在执教的时候遇到人际关系处理的问题,要么是和俱乐部高层关系破裂,要么是失去对更衣室的控制,这也导致他在天津执教的前景并不那么明朗。尽管天津泰达方面表示,将无条件支持主教练的工作,尊重帕切科在各个层面的权威性,但是帕切科是否会再次在这方面出问题,是个未知数。而他出于管理方便的考虑,对于大牌外援也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这和目前中超倾向于请大牌的建队思路同样有分歧。

帕切科上任之后,中超一个有趣的现象诞生了:申花现任主帅曼萨诺、泰达现任主帅帕切科和恒大前任主帅李章洙,都是从国安下课之后在大城市上海、天津和广州的球队找到了新的工作。可以说,国安曾经的主帅们,水平都挺高,否则他们也不可能受到中超球队的青睐。下赛季帕切科带队回到工体反戈国安,这位高调的葡萄牙人,不知作何表现?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