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泰达足球俱乐部迎第九位洋帅 帕切科今上任

记者 杨先华
2016年08月02日16:5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足球俱乐部迎第九位洋帅 换帅换刀 帕切科今上任

经过一夜一天的努力和洽谈,昨天傍晚,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与帕切科在北京签署了正式工作合同。至此,天津泰达亿利队结束了短短7个月的“德拉甘时代”,正式步入“帕切科时代”。今天中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帅帕切科上任,他将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九位洋帅。

帕切科签约全过程

从前天晚上德拉甘率领天津泰达亿利队以2比2战平辽宁宏运队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与其商谈解约事宜,到昨天傍晚与帕切科签约,短短24小时内,天津泰达亿利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主帅更迭。此前便有媒体爆出,帕切科早在上周便已经现身北京工人体育场,而他的下一站就是泰达。不过当时双方远没到签约这一步,直到前天晚间德帅丢掉了自救的最后一根稻草,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人士才决定启动换帅程序。

在连夜与德拉甘就解约达成一致后,昨天下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人士奔赴北京,与帕切科及其经纪人就合同的一些细节条款进行最后磋商。直至傍晚时分,双方终于在工作合同上签字,帕切科正式成为天津泰达亿利队新帅。今天上午,帕切科与泰达高层人士一同返津,中午在津召开履新新闻发布会,之后正式走马上任。

感谢德拉甘的付出

虽然帕切科来了,但德拉甘还没走,对于老帅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给予了足够的尊重。在天津泰达亿利队遭遇中超联赛8轮不胜后,与辽宁宏运队比赛当晚德拉甘以身体原因提出辞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接受了塞尔维亚老帅的辞职请求。在解约协商中,泰达和德帅十分友好,并没有任何不愉快。目前,双方的解约手续还有最后一步便可完成。

谈到换帅,泰达高层人士感谢德拉甘在过去的7个月里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天津泰达亿利队的付出,特别是在体能和青训方面德帅为天津泰达亿利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观。泰达希望德拉甘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一切顺利。据悉,在处理完相关事宜后德帅将离津回国。

今年保级明年

告别德拉甘,迎接帕切科。记者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获悉,此番泰达与帕切科签下的是一份为期1年半的合同。尽管本赛季中超联赛仅剩最后10轮比赛,但对于成绩和名次,俱乐部在合同中还是有着明确的要求。当然目前天津泰达亿利队球员已经无法进行调整,帕切科手中的牌和此前德拉甘的一样,就看葡萄牙人如何调配使用了。应该说,如果今年顺利完成保级任务,明年才是真正属于帕切科自己的。

当然从俱乐部角度,这次换帅绝非是请帕切科来“救火”,而是依据目前全队的构成和发展做出的慎重决定。据了解,帕切科此番执掌天津泰达亿利队将携带3名助手,而8月13日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队的保级大战将是这位天津泰达亿利队新帅的首秀。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