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4小时不间断奔跑万里 今年最疯狂跑步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8月02日10:08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温静 实习生宋昊润)8月1日,2016首届“太爱肽·疯狂马拉松”组委会在北京电影学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将于8月27日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活动已得到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以“线下24小时全程接力跑”和“线上全民参与公益跑”为主要模式,线上线下互为一体,打破时空界限,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久、总里程最长、涉及城市最多、主题最丰富的马拉松活动。

8月27日零时,“太爱肽·疯狂马拉松”将从黑龙江省同江市的同三公路起跑,沿东部海岸线一路向南,终点为海南省三亚市,途经约60余个地级城市。活动24小时昼夜兼程,全程接力,奔跑不停,总里程约1万公里。

“公益”是本次活动的终极目标,活动将募集捐赠用于“蜗蜗书包”公益计划。这是一项以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汇聚微力量,奉献大爱心,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在爱的阳光下成长,用爱回馈社会。每个“蜗蜗书包”由一个书包、一本新华字典及基础文具组成,价值42元人民币,象征一个马拉松的距离。首届疯狂马拉松的公益目标是募集超过10万个“蜗蜗书包”,连年持续惠及不少于100所小学。

本次活动得到了诸多热爱跑步人士的响应。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大型即兴电影创始人孙立军,前长跑世界冠军孙英杰, 优客工场创始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毛大庆,著名电视主持人、南洋理工戈友会理事长路一鸣,《汽车杂志》总编、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董宝青,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新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中俄跨境1+1马拉松形象代言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李小白,盾安控股集团总裁、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跑者、百马王子吴子富,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2016年800里流沙极限赛冠军赵紫玉,宏绅国际资源董事长、小尾羊联合创始人、北大戈11队员宋立林等人成为活动的联合倡议人。

当天,与会嘉宾通过“太爱肽·疯狂马拉松”跑道进入发布现场。活动创始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孙立军先生向来宾和媒体深度介绍了活动主旨并回答了媒体提问。发布会上还公布了活动的吉祥物“蜗蜗”,一只可爱的卡通蜗牛形象,寓意“蜗蜗书包”公益计划充满爱心、坚韧不拔。

本次活动由华体集团指导,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华志愿者协会敬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疯狂跑文化体育产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1】【2】【3】【4】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