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巴塞罗那

“白菜价”放走7人 巴萨今夏转会巨额亏损

记者 李翔 
2016年08月03日08:4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转会咋成了搞慈善

这个转会期,巴萨是欧洲足坛最忙碌的球队之一,在转会市场上豪掷8000万欧元引进4名球员,与此相对应的是离队球员多达7人,但他们只为巴萨带回136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一来一回,不由让人产生疑问,难道巴萨是来做慈善的?

在欧洲足坛,像波尔里昂这种出了名的“黑店”固然只是个别,但像巴萨这样动不动就用“白菜价”卖人的俱乐部也不常见。在离队的7人里,阿尔维斯、蒙托亚、亚历山大·宋和桑德罗都是自由转会;加盟汉堡队的哈利洛维奇转会费500万欧元,巴尔特拉则是以800万欧元转会多特蒙德队,都属于半卖半送;至于阿德里亚诺,巴萨只从贝西克塔斯队那里收回60万欧元,完全是聊胜于无。网友的评论也很有意思:“看完阿德里亚诺,巴萨把比利亚卖出510万欧元简直是天价。”

巴萨为啥总用“白菜价”卖人?一些巴萨球迷的解读很有意思:俱乐部是在为球员争取权益。因为转会费如果高了,球员的年薪势必要被压低。这是实情,但巴萨难道真是充满了浓浓人情味的活雷锋?只怕也未必。离开诺坎普的球员里,像小罗、埃托奥、伊布,巴萨俱乐部都是先动用舆论搞臭,然后不惜撕破脸皮撵走,根本就看不出人情味在哪。

真正的原因在于,根据西甲规定,一线队规模只能维持在25人,其他人无法获得参赛资格。在今年离开的7个人里,除了阿尔维斯之外,都属于不得不裁掉的冗员。挥泪甩卖虽然赔本,但和养着一帮根本打不上比赛的闲人比起来,巴萨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而且,像前面提到的比利亚,巴萨是4000万欧元买进,510万欧元卖出,亏得血本无归。但换个角度想,巴萨也免去了一个年薪1100万欧元的大包袱,还卖马竞一个人情,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朋友。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