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传递进入里约奥运区

2016年08月05日05: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来自中国的火炬手丁伍号(右)在里约市进行奥运火炬交接。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4日电 (记者马剑)当地时间8月4日,里约奥运会圣火火炬接力开始在里约热内卢的巴哈、德奥多鲁两大奥林匹克公园以及科帕卡巴纳和依帕内玛海滩等地进行。

  里约奥运会圣火于5月3日正式开始在巴西境内传递。在为期三个多月的火炬传递中,有多名中国火炬手参与其中,包括钢琴家郎朗、青年演员江一燕等,在3日进行的奥运火炬海上接力过程中,中国航海家郭川和他的“北京时间2022”号超级三体帆船也参与了护航。4日,里约街头又出现了一名来自中国的火炬手——361°总裁丁伍号,这标志着来自中国的体育品牌登上了奥运的中心舞台。

  据了解,361°是中国首个赞助夏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用品品牌。作为官方支持商,除了为里约奥运会以及残奥会正式比赛和所有测试赛的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服务人员、其他工作人员以及火炬传递等专项活动参与者提供整套专业运动装备之外,361°还提供庆典礼仪人员服饰,裁判员服、媒体辅助通行物等。丁伍号表示:“无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爱好者,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是他们坚持参与其中的最重要原因。‘重在参与’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其根源也都是热爱。因热爱而参与,因热爱而坚持,因热爱而追求卓越,所以361°和奥运的合作,也是两者所倡导精神的完美融合。”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5日 15 版)

(责编:曹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