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六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在佛山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8月06日21:05

开幕式文体表演。
开幕式文体表演。
下一页

人民网广东佛山8月6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为期3天的“中视武战杯”第六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主持,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致欢迎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宣布开幕。本次大会,盛况空前,有600多名学生和演员参加了开幕式演出,有近5000名观众观看了以“武动佛山 功夫天下”为主题,富有岭南文化韵味,南派武术特色,水乡风俗情趣的开幕式文体表演,整个明珠馆掌声雷动,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武术协会、佛山市体育局承办。大会有诸多亮点:

比赛项目设置丰富。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包括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等。组别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按竞赛规程中的项目和组别计算,共设有80多项奖项。运动员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83岁。

开幕式表演精彩。以 “武动佛山 功夫天下”为主题,富有岭南文化韵味,南派武术特色,水乡风俗情趣的开幕式文体表演,向海内外来宾展示佛山城市形象,宣传佛山作为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祥地和聚集地的厚重历史文化积淀,传播岭南武术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幕式文体表演包括《武动水乡》、《太极神韵》、《咏春》、《武魂相传》和《放飞梦想》,参加表演的都是来自佛山的武术学校、传统武术校、武术团体等。

签署了《国家武术院岭南武术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在太极武术名师朱天才、李德印、王二平的见证下,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陈国荣签署了《国家武术院岭南武术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共同为发展佛山武术作出贡献。

佛山是中国南派武术的主要发祥地,为了让参赛运动员了解佛山武术,组委会在赛前组织有兴趣的运动员、教练员免费参加了“佛山功夫游”,包括禅城线路祖庙-黄飞鸿纪念馆-叶问纪念馆-鸿胜馆-中山公园精武馆;南海线路西樵山-黄飞鸿故居-黄飞鸿国际文武学校;顺德线李小龙故居-李小龙公园-马东永春拳馆。

据了解,近年来,佛山通过持续举办国际蔡李佛功夫赛、世界咏春拳大赛、中国功夫搏击赛、武术嘉年华等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培养了办赛人才,培育了赛事市场。另外,第六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也是《佛山武术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第一年所举办的第一项世界级赛事,是2016年佛山武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1】【2】【3】【4】【5】【6】【7】【8】【9】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宋昊润、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5. 5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