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烽火长城越野挑战赛创办 首站“金山独秀”开放报名

孟祥宇
2016年08月1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共筑越野长城”发布会现场
“共筑越野长城”发布会现场

由中国长城学会联合烽侯体育公司举办的“共筑越野长城”发布会8月10日在北京繁星戏剧村成功举办。此次发布会内容主要包括烽火长城越野积分挑战赛赛事说明,“我为长城添砖加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越野名人圆桌访谈,以及烽火长城越野积分挑战赛首站“金山独秀”宣布开放报名。

创赛初心:

争做中国的环勃朗峰极限耐力赛(UTMB)

近年来专业跑者的数量爆发式增长,仅2015年,国内马拉松参与者已达到200万人,与此同时,各种跑步比赛数量也呈几何数增长,但国内仍没有出现如环勃朗峰极限耐力赛(UTMB)一样能让全球跑者为之疯狂的越野挑战赛。

长城作为世界现存的最大地标,以及最具中国特色的建筑,千百年来代表了民族的智慧与坚韧,与越野跑勇敢、坚毅、执着的精神不谋而合,更是最适合越野跑的赛道之一。为此,中国长城学会牵手各大长城管理处及越野赛专业运营公司烽侯体育、爱江山越野,以长城为场地,举办“烽火长城——越野积分挑战赛”,让全世界的跑者有机会用脚步来丈量这一文化历史奇迹。

助力公益:

发布会现场,中国长城学会携手烽候体育进行了“我为长城添砖加瓦”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主办方会将每位参赛选手报名费中的29元捐献长城,用于文物的保护和修护,让每一位跑者都能在长城留下最有意义的纪念,推广长城文化,践行长城保护。

积分赛制:

以长城为场地的系列积分赛,展现长城独特之美

烽火长城—越野积分挑战赛发掘了以长城为场地的12条特色赛道,精心打造12场系列赛事,举办地点横跨山海关到嘉峪关,路经九个省级行政单位,分别为河北承德金山岭(2016年10月15日举办),河北张家口大境门(2016年12月举办),陕西内蒙穿越老牛湾(2017年1月举办),北京怀柔慕田峪(2017年3月举办),河北秦皇岛山海关(2017年4月举办),山西忻州雁门关(2017年5月举办),辽宁绥中九门口(2017年6月举办),山东济南齐长城,河南南召楚长城(2017年9月举办),甘肃张掖汉明长城(2017年10月举办),陕西榆林镇北台(2017年11月举办),决战甘肃嘉峪关(2017年12月举办);

本次越野积分挑战赛,是历史上首次联合多地长城景区共同举办的越野盛会,跑者第一次可以用越野赛的形式品味如此多且各具特色的长城,同时也是中国长城学会宣传并致敬长城的一种独特方式。

其中11场分赛为初选积分赛,设置50公里、30公里、15公里常规赛组之外,还设置了5公里儿童组,为越野爱好者的家庭提供新的互动模式,设计独立赛道,提供适合儿童的特殊补给,并且颁发特别完赛奖牌,希望让亲子共同感受历史,亲近自然。

单场积分赛按规定时间完赛50公里即可积一分,连续参赛两场积分赛,则第二场比赛积2分,总积分3分;连续参加三场比赛,第二场积2分,第三场积3分,总积分6分,以此类推;单个选手所有积分在三轮比赛(即33场积分赛)期间无限累计,过期清零。

决战嘉峪关向获得6分积分选手免费开放,每次仅有50个名额,报名超出限额则抽签决定跑者参赛资格,决赛组委会将承担选手食宿费用,并设立高额奖金。选手累计积分除参与决赛外,还可兑换顶级越野装备,获得国际比赛行程费用赞助等福利。

金山独秀 首战开放报名:

发布会上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宋有荣,中国长城学会国际处主任韩国伟,金山岭长城管理处主任郭中兴,烽候体育创始人蔡文怡及爱江山越野创始人王焱共同开启了系列赛首站“金山独秀”的对外报名仪式,自8月10号起,越野跑者可陆续在马拉马拉、最酷、爱燃烧、益跑网、知行合逸等平台报名烽火长城越野积分挑战赛首站——“金山独秀”。金山岭长城四季分明、风景如画,是“万里长城的巅峰之作”,在这里完成一场既短暂又漫长的越野跑旅途,经历一次心境的激荡与变换,会给每位跑者留下珍贵而难忘的回忆。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境内,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 系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主持修筑。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烽火长城越野积分挑战赛将以中国式工匠精神,为世界跑者献上一场越野盛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