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无锡结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8月15日21:34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无锡8月15日电(王霞光 胡金昕)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于8月10日至14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43支代表队269名运动员,149名领队、教练员、队医和43名裁判员参与本次比赛。经过几天的激烈较量,所有项目级别的桂冠各归其主。

作为年度全国最顶级的武术散打比赛,本次比赛参赛的运动员为获得2016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各组别前16名、女子各组别前12名的运动员。比赛共设男子项目12个级别(48公斤级、52、56、60、65、70、75、80、85、90、100、100公斤级以上)、女子项目7个级别(48公斤级、52、56、60、65、70、75公斤级)。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无锡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博威体育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在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玉萍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从比赛看,运动员技术全面了;各方面更加规范,风清气正;裁判水平提高了;江苏方面办赛水平很高。

武术散打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它利用踢、打、摔、拿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具有独特民族风格。本次大赛为国内武术散打健儿搭建了高端的交流平台,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武术精髓的一次盛会。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传承武术魂、演绎太湖情”,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场难得的体育视觉盛宴。

本次比赛采用了中国武术协会审定的最新武术散打竞赛规则,实行单败淘汰制(4个以下采用单循环制,不含4人),使比赛更专业、更激烈,实战性、观赏性更强。为了方便市民观赏高水平赛事,本次比赛实行亲民票价,票价分别为30元、50元、80元,还特别开通了10元的惠民票。

据了解,本次赛事举办地无锡市对武术运动的发展非常重视。无锡散打队成立于2003年,由国家级裁判、无锡市散打总教练张瑞萍执教。组队时间尽管较短,但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共获得两个世界冠军、一个青奥会冠军、两个全国冠军、20个省运会冠军。目前全市共有散打俱乐部15家,注册会员2000人,常年参加培训的青少年学生有1500人。本次赛事共有3名无锡籍运动员——曹伟清、向珊、钟妍参赛。

【1】【2】
下一页

(责编:体育实习 丁允淇、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