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9月举行

2016年08月20日13: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推介大使”证书颁发仪式。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推介大使”证书颁发仪式。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王霞光 胡金昕)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9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本次大会以“中国梦 太极情 邯郸行”为主题,届时将有近2000名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参会。

日前,在邯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宣布了上述消息。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体育局、永年县人民政府、邯郸学院、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承办。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指出,太极拳的本质是运动,太极拳发展的动力在竞技,太极拳的真谛在和谐,太极拳追求的宗旨是健康。举办太极拳运动大会,就是要为各位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和水平的舞台,不断提升太极拳发展的水平,加快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同时她也表示,大会筹委会和中国武术协会已经向海内外太极拳组织和个人发出了邀请。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委会副主任、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华梅表示,本次大会将树立“节俭办会,注重实效”的理念,充分发挥邯郸太极拳资源优势,把本届太极拳运动大会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太极拳界的精品、名品大会;并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进一步弘扬太极文化,展示邯郸风采,提升邯郸形象,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大会筹委会在发布会上还向邯郸市杨式太极拳专业委员会会长杨志芳等6人颁发了“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推介大使”证书。

邯郸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太极文化特色的城市,下辖的永年县也是杨式和武式太极拳的故乡,享有“太极拳之乡”、“太极拳圣地”等称号,在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和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自1991年到2014年,邯郸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太极拳大会,从2008年开始,大会正式定名为“太极拳运动大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