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易建联与NBA湖人队签约一年

王洋
2016年08月24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NBA洛杉矶湖人俱乐部总经理库普切克对外公布,正式签下中国男篮头号球星易建联,他将身披11号球衣征战2016至2017赛季NBA常规赛。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拥有一位像易建联这样,在全球范围取得成就的球员。”库普切克说。湖人队从上赛季就开始关注在CBA效力的易建联,不过最终打动湖人队球探的,还是易建联近期在中美男篮热身赛以及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

尽管中国男篮5场奥运会小组赛全部告负,但这并不能掩盖易建联的出色发挥。作为球队攻防核心,他场均出战32.8分钟,拿到20.4分、6.6个篮板、1次助攻、1.4次抢断和1.2次封盖。其投篮命中率为43.9%,其中三分命中率为46.7%。

经过湖人队球探的评估,易建联被看作拥有出色投篮能力的球员,非常适合湖人队未来的攻防体系。据透露,易建联与湖人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总价值800万美元的合同。

易建联曾于2007年通过NBA选秀大会加盟雄鹿队,随后又转战奇才队、网队和小牛队。2012年,他返回老东家广东队征战CBA。此番加盟湖人队,将是易建联时隔4年后重返NBA赛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