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谭杰:男篮表现不理想 高强度比赛放大球员缺点

2016年08月26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郝帅)里约奥运会结束,中国男篮的表现难称理想,有关中国篮球现状的讨论也愈发激烈。今日,《篮球报》总编辑谭杰做客人民网,就联赛和国家队的关系,以及主教练宫鲁鸣的有关话题进行了探讨。

谈到中国篮球,就不能不谈到CBA,对此,谭杰认为,联赛和国家队必然存在密切联系,但国家队的比赛通常需要严密充分的管理和准备工作,因而不能简单地直接将联赛的水平等同于国家队。

谭杰表示,本次奥运会一个明确的目标是让球员见识国际大赛,在大赛中培养良好的习惯。CBA联赛无法给队员们提供这样一种高强度的刺激,中国队队员的弱点,在国内,或者亚洲赛场上并不明显,但在国际赛场上就会被放大。意识到了这些,队员需要更加的努力提高。

主教练宫鲁鸣也是现阶段各方讨论的焦点之一。对此,谭杰认为,宫指导从2014年接手男篮到现在,两年多时间,可以打85分以上。但也要看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从1996年以来的情况来看,这次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是打得最不理想的一次。实际上中国队是有希望赢得一场比赛的,但打了五场球,一共净负148分,每场球平均输30分。上一届奥运会,中国男篮平均每场净输25分。因而,从这个角度来看,里约奥运会中国队表现很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