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失意豪门皆获三连胜 “英国病人”找到回勇“良方”

记者 李斌
2016年08月29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病人”找到回勇“良方”

新赛季英超联赛周末开始第三轮角逐,两支上赛季萎靡不振的球队表现抢眼,曼联以1比0客场绝杀赫尔城,切尔西主场以3比0击败伯恩利,两支球队都获得了联赛开局三连胜。这两队也是英超今夏变化最大的球队,看来在经历了上赛季的颓靡后,两位“英国病人”终于找到了“良方”。

“病人”痊愈:双雄皆取三连胜

曼联客场战胜赫尔城,“红魔”赢得异常惊险。赫尔城作为升班马球队在赛季前两轮取得连胜,首轮以2比1击败卫冕冠军莱斯特城,次轮又在客场以2比0击败斯旺西,大有复制上赛季莱斯特城“黑马”成色的趋势。

因此赫尔城给曼联制造大麻烦也并不让人意外。不过在比赛第92分钟,曼联完成了神奇的绝杀——鲁尼在禁区左侧带球突破,在底线附近甩开防守队员突入禁区,随后传出一脚手术刀式的好球,跟上的拉什福德轻松推射破门得分。在“红魔”夏季引进的伊布连续展现神奇之后,这次轮到原有班底的鲁尼和拉什福德发威,显然穆里尼奥的球队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相对于曼联的惊险绝杀,切尔西的胜利更加顺利,阿扎尔在第9分钟就为蓝军取得领先,威廉和摩西分别在第41分钟和第89分钟锦上添花,孔蒂执教的球队在前三轮轻松拿到9个积分。

两支上赛季表现糟糕的豪门球队在本赛季开局的表现令人惊喜。曼联只是在第三轮遇到了一些麻烦,此前他们以3比1击败伯恩茅斯、以2比0击败南安普顿的比赛都相当轻松。上赛季前三轮曼联的战绩是1比0击败热刺、1比0击败阿斯顿维拉、0比0战平纽卡斯尔,其中阿斯顿维拉和纽卡斯尔都是上赛季的降级球队。上赛季前三轮,切尔西的战绩是2比2战平斯旺西、0比3负曼城、3比2胜西布朗维奇。

对症下药:主帅要强中场要硬

两支上赛季状态低迷的豪门在本赛季有着出色的开局,堪称“英国病人”终于找到了治病良药。这两支球队是英超夏季变化最大的球队,曼联迎来了新主帅穆里尼奥,切尔西则请来由前尤文图斯主帅孔蒂。两支球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动作也颇有针对性,尤其是曼联引进伊布和博格巴,对球队实力的提升有巨大帮助。

比起上赛季前三轮的两个进球,曼联本赛季前三场比赛已经打入6球。伊布的到来给前场进攻火力提供了保障,穆里尼奥对小将拉什福德的使用也恰到好处——从这一点来说,前任主帅范加尔的运气似乎差了一点,他发现拉什福德的时间太晚,也没有在转会市场找到伊布这样的好帮手。博格巴的引进则让曼联的中场“硬度”大幅度提升,并直接导致曼联前场进攻机会的增加。后防线上尽管保留了上赛季的大部分人选,但拜利的出现让曼联的防守有不小改观。

切尔西的复苏更主要是依靠孔蒂,作为前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帅,孔蒂深谙防守之道。法国国脚坎特的到来对切尔西的中场是巨大的加强,他为蓝军带来了可贵的跑动和拦截能力,而且能在反击中将球迅速转移,这对于擅长防守的孔蒂来说非常重要。在此基础上,切尔西的技术型中前场球员如阿扎尔、威廉等人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切尔西在上赛季最受诟病的是后防线的老化,虽然新老交替还未完成,但孔蒂在执教尤文图斯时已经体现了一流的调教老将的能力,来到斯坦福桥,他也能尽量将这一弱点带来的负面影响化解。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