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篮喜提三连胜

王洋

2021年01月28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控股男篮凭借超级外援约瑟夫·杨砍下的全场最高31分,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35轮中以127比100大胜南京同曦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北控队的排名也升至胜率榜第10位。

此前两轮比赛,北控队先后击败弱旅天津队和劲敌新疆队,大部分球员处于最佳状态。昨天面对本赛季已经交手3次的同曦队,北控队主帅马布里希望球队不要因对手排名胜率榜倒数第二而产生轻敌思想,还是要稳扎稳打,延续连胜势头。

开局阶段,北控队在防守端打出高效率,让对手的前六次出手全部投失,仅靠罚球得到2分。在进攻端,北控队的俞长栋和约瑟夫·杨内外联动,连拿12分。不过,同曦队在首节后半段发力,以27比25领先结束首节。次节,约瑟夫·杨展现超级外援的实力,他在13分钟内砍下24分,帮助球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64比55反超。

下半场,北控队严守篮下,压缩对方“双塔”摩尔特里和万圣伟的进攻空间。这个战术很快奏效,北控队以105比70的巨大优势进入末节。最后一节,同曦队无力追赶,北控队最终取得三连胜。

马布里赛后表示,“我们打了3节好球,首节后半段队员有些放松。第二节到第四节,队员保持了很好的防守强度,展现出强烈的拼搏精神。”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