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英代表团结束访港 点燃香港市民热情

2016年08月30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香港8月29日电  (记者陈然)29日下午3时,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一行结束3天的访港行程。连日来20余场活动场场爆满,点燃了香港市民的奥运热情。

  代表团访港最后一天上午,运动员分多路与香港青少年、市民及学生再做交流。

  中国女排代表到马鞍山体育馆与青少年切磋球技,主教练郎平寄语青少年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无论怎样艰难都要坚持下去。部分乒、羽球员代表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与青年运动员进行示范比赛。有学生认为交流机会难得,特别带了一块乒乓球拍请运动员签名。羽毛球冠军傅海峰及跳水冠军林跃则在港岛区一所小学分享运动心得,校方分别向两人赠送由国学大师饶宗颐题写的“勇攀高峰”和“龙跃凤鸣”。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为代表团举行欢送午宴,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出席并与运动员亲切交谈。

  张晓明在午宴上致辞感谢体育健儿们不辞辛劳、风尘仆仆地参加各种交流活动。他表示,3天来代表团成员走学校、进商场、访安老院,与香港市民面对面互动,再掀奥运热潮,极大激发了香港同胞的爱国热情,也为香港社会注入了正能量。

  随后,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陪同代表团乘专车前往港澳码头。大批市民提早赶到码头送别,有市民表示自己特意请假来送别运动员,认为他们访港行程太短,希望下次有更多交流活动,可近距离“追星”。

  此次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引起香港舆论的热烈反响,电视台直播示范表演及文艺汇演等主要活动,各大报章纷纷跟踪报道精英运动员的各项行程与交流活动,社会各界好评如潮。有本地社评认为,国家精英运动员访港,带来的不仅是金牌和运动技巧,更是中央和全国人民对香港同胞的关怀与激励,为青少年认识祖国和培育正能量送上一份“洪荒之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30日 04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