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选手晋级美网女单次轮

中国“小花”齐绽放 创造大满贯赛首轮最佳战绩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6年09月01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首轮比赛的争夺,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蔷和张帅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加上此前晋级的段莹莹、郑赛赛和王雅繁,本次美网女单赛场上共有5位中国选手晋级第二轮,创造了中国网球军团在大满贯首轮的最佳战绩。在10年前的法网和温网中,李娜、郑洁、彭帅和孙甜甜曾创造了4人闯入女单第二轮的纪录。但随着李娜、郑洁等“金花”离开赛场,大满贯首轮过后几乎难见中国选手身影。今年澳网,张帅、王蔷、郑赛赛和韩馨蕴4位“小花”携手闯过首轮关,显示出她们的潜力。来到美网赛场,“小花”们更是创造了新的惊喜,迎来一次集体绽放。

  世界排名第六十二位的王蔷首轮遭遇23号种子、本赛季上升势头猛烈的俄罗斯选手卡萨特金娜。王蔷从开局就打得积极主动,尽量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度取得4∶1的领先,并最终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王蔷的状态出现波动,卡萨特金娜则越战越勇,以6∶2将大比分扳成1∶1平。决胜局中,王蔷率先发球,体力下降让她发球状态不佳,经过21分钟的鏖战,还是被对手破发。但王蔷并没有丧失信心,而是继续加强进攻,利用扎实的底线技术调动对手,迅速回破。之后王蔷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6∶2赢下决胜局,从而连续3年晋级美网第二轮。“以前自己总是站在很后面,只是想着保证不失误,现在打得更积极,也会有更多制胜分。”王蔷赛后表示这是她最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主要归功于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坚定地执行了战术,没有自我怀疑。王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

  与王蔷的惊险晋级相比,随后出场的张帅仅用时50分钟就以两个6∶1战胜澳大利亚小将佩雷斯,收获了自己在美网的首场正赛胜利。张帅将在第二轮遭遇自己的双打搭档、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今年法网女单比赛,张帅就是在第二轮倒在了斯托瑟拍下。首轮比赛中,最后亮相的中国“金花”彭帅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差,然而还是以6∶4、6∶7(9)、3∶6遗憾负于美国选手勒普琴科,伤愈复出之路依然艰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1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