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围棋赛32强战 柯洁不敌姜东润

2016年09月08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郑轶)第二十一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32强赛第二轮7日在韩国高阳战罢。上届冠、亚军柯洁和时越分别负于韩国的姜东润、李东勋。中国小将范蕴若击败韩国名将李世石,与范廷钰、周睿羊、檀啸一起率先晋级16强。古力、李钦诚、黄云嵩等棋手则两负出局。

  柯洁与姜东润的出线之战堪称第二轮的焦点,执黑的柯洁前半盘下得很自信,姜东润在右边高位遭到黑棋一连串猛攻,黑棋在中腹形成一道厚壁,姜东润上下两边都是弱点。不过,柯洁此后错过了扩大战果的机会,反而被对手趁机吃掉上边黑棋棋筋,柯洁的实地逐渐吃紧。尽管柯洁后半盘在左边发力,但局部刚好形成两处劫争,柯洁打入的子力被净杀。弈至208手,柯洁投子认负。另一名中国棋手时越也未能提前晋级,他在与李东勋的较量中,被对手猛捞实地,处于有力无处发的境地,最终草草落败。

  胜者组中,范蕴若与李世石从开盘就开始激战,各种劫争和转换十余次,最终范蕴若以3目半的优势击败李世石,率先晋级16强。同样两胜晋级的还有中国棋手范廷钰、檀啸、周睿羊,以及韩国棋手申真谞、姜昇旼、姜东润、李东勋。

  败者组中,中国小将黄云嵩与首轮落败的韩国名将朴廷桓展开较量,虽然黄云嵩前半盘发挥出色,令朴廷桓中盘形势岌岌可危,但黄云嵩随后的攻击出现失误,反而被对手扳回局势,最终黄云嵩遗憾落败,止步32强。此外,古力负于童梦成,李钦诚不敌日本棋手一力辽,均无缘晋级。芮乃伟输给郭闻潮,鲁佳负于唐韦星,女棋手全部出局。

  目前,一胜一负的棋手中包括柯洁、时越、陈耀烨、柁嘉熹、李世石、朴廷桓等8位中、韩世界冠军,以及卞相壹、伊田笃史、一力辽等新锐棋手,他们将在第三轮争夺剩余的8个16强席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8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