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失意 小威让出后座

葛晓倩
2016年09月10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失意 小威让出后座

  小威赛后很失意。

  昨天,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以0比2不敌K·普利斯科娃,无缘决赛。同时,她也将世界第一的头衔让给了随后击败沃兹尼亚奇的科贝尔。

  赛况 赛点小威发双误

  在昨天的半决赛里,六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迎战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捷克新星普利斯科娃。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是两年前的斯坦福赛,当时小威直落两盘获胜。

  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但是在她轻松拿下首局后,她就开始陷入了大麻烦。普利斯科娃在接发球抢攻环节做得非常积极主动,小威的状态也显然不及击败哈勒普的1/4决赛。在连保带破之后,捷克姑娘用6比2的比分先下一盘。

  丢掉第一盘的小威接下来只能背水一战,必须拿下第二盘才有机会和对手进入决胜盘的较量。在经过激烈对阵后,双方进入第二盘的抢七。结果,普利斯科娃顶住压力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小威竟然送出双误,捷克人以7比5的小分拿下抢七,不仅粉碎了对手在美网拿到23个大满贯冠军的希望,而且使得小威失去世界第一的宝座。

  赛后 不为输球找借口

  由于世界排名第二的科贝尔随后战胜沃兹尼亚奇进入决赛,下周小威将把世界第一的位置正式转交给德国人,后者将以28岁238天的年龄成为首次登顶女单世界第一最年长的球员。

  而小威连续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周数将定格为186周,这与格拉芙的纪录也恰好持平,小威失去了全面赶超对手的良机。此外,她的大满贯总数也停留在了22个,和格拉芙并列第一。

  小威上一轮与哈勒普打了三盘,不少人认为这对即将35岁的她来说有不小影响。但是她并不认为这是自己失利的借口:“我并不累,我是职业球员,经历过20多年的职业赛场的摔打。如果我不能在24小时内回复状态,我想我就该去旅游了。今天打成这个样子,与昨天的比赛没什么关系。”同时,她也宣布自己因为腿伤将会退出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