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绿巨人点破国安双杀梦

郑楠
2016年09月10日08:5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巨人点破国安双杀梦

  伊尔马兹与雷腾龙庆祝进球。图/Osports

  落后、扳平、反超,最后一刻又被上海上港扳平,一场平局让国安遭遇四轮不胜。“最后时刻丢球,心里有点不舒服。”赛后北京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直言遗憾。

  >>赛场

  国安双杀就差一点

  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扳平并逆转,是在国安比赛中很少出现的情况,这场比赛球队展现出来的斗志可见一斑。先是第67分钟国安队员在禁区内形成单刀,被颜骏凌放倒获得点球,伊尔马兹主罚将比分扳平,后是第81分钟国安发出战术角球,雷腾龙头球逆转。只要再平稳度过十分钟,国安就能完成这个赛季对上海上港的双杀,但绿巨人浩克终场前的进球却让国安梦碎。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国安已经面临四轮不胜。少赛两场的国安目前积29分,距离第四名上港还有10分的差距,冲击亚冠的目标也愈发严峻。不过好消息是,相对此前一段时间的外援“进球荒”,伊尔马兹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斩获进球。

  >>对手

  浩克复出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是上港“5580万先生”浩克受伤两个月之后的再次亮相,就像来到上港之后的首秀对阵河南建业一样,他伤愈复出便给球队带来了惊喜。下半场第51分钟,浩克首先打破僵局,他面对拉尔夫的防守在禁区外直接暴射,将皮球轰入球门。

  首先进球的浩克作用不仅仅如此,在国安连下两城的情况下,“新标王”再次成为上港的大功臣,第89分钟右路突破传球打在李磊胳膊上,上港获得点球,梅开二度的浩克帮助球队最终扳平比分,阻止了国安对上港完成赛季双杀。

  这场比赛之前,浩克仅仅为上港出战过一次,上场不到20分钟就受伤下场,留给球迷的是漫长的等待。浩克的康复之路足足经历了两个月,上港为了他更好的康复,还特意请来了和他共事多年的理疗师爱德华。

  昨天,复出的浩克并没有辜负球队的期待,第一粒进球的那一脚暴射,门将杨智几乎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除了帮助球队扳平了这场比赛,浩克的复出更大的意义是能够帮助上港在接下来亚冠的赛场中增加攻击力。下周中,上港将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届时拥有浩克和埃尔克森的攻击线是上港谋求杀入四强的重要武器。

  >>帅论

  谢峰赛后主动揽责

  “伊尔马兹非常努力,连续几场都有进球,希望谢尔盖能帮助他。奥古斯托上午才从巴西回来,赛前跟他谈了一下,我跟他说上场时间不会太长,15到20分钟,希望他上场之后控制一下局面,但他更多的是想送直塞,在中场控制上不是太好。”

  最后时刻丢球,谢峰把责任揽到了自己头上,“赛前说过,上港的进攻力非常强,是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这次全队在防守做得不错,特别是上半场。下半场对方进球后,我们也是按照既定的想法进行。最后的换人很可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接下来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要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国安以防守为主,但昨天的比赛中国安明显进攻势头强烈,对此谢峰解释道:“打法根据对手的不同来定。这场进攻上打的是442,防守打的是451,前面多放了一个人,这样对伊尔马兹会更有帮助。进攻打得不错,也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除了停赛的几名选手,于大宝也没有出现在比赛中,谢峰透露,于大宝肋骨软骨受伤。

  “最后没能拿下来,丢了球,心里有点不舒服。”赛后采访结束后,谢峰还是一脸遗憾。

  埃里克森不满平局

  事实上,除了浩克,上港其他球员的发挥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在国家队屡次浪费机会的武球王,回到上港后依然延续着低迷的状态。以往无比神勇的埃尔克森,这场比赛的状态同样不理想。两名大将的同时哑火,这也让球迷们颇为担忧。

  赛后主帅埃里克森难言满意:“这次结果是一个公平的比分,我们不是特别满意这样的比分。我们只取得了一场平局,但确实也没有踢出理想的场面。北京队有很好的球员,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我们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平,还是不错的。下周的亚冠必须表现得更好,才能够有好的结果。”

  唯独能让埃里克森满意的便是浩克的表现,“他伤病很久才回归,表现不错,也很高兴他能够踢满90分钟”。埃里克森更期待浩克能在亚冠中有所作为,“当然,我们希望在客场取得1比1或者2比2的比分,希望浩克能有像这场一样的表现。我也满意浩克能打进2球,他之前只打了17分钟,这次算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全场比赛,希望他未来的日子里没有伤病,表现越来越好。他的第一个进球是典型的浩克式进球,当时守门员没有反应,非常漂亮”。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 记者 郑楠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