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前两个比赛日,收获20金17银12铜

中国队继续领跑奖牌榜

2016年09月11日0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9日电  (记者薛原)9日,中国队选手在里约残奥会的游泳池和田径场上均有斩获。奥林匹克公园游泳馆里,中国队选手接连夺得5金,其中许庆一人连夺两金,将自己的残奥金牌总数增加至9枚;在田径场上,中国队也收获4枚金牌。

  当日,中国队共获得了13金8银8铜。两个比赛日过后,中国队以20金17银12铜高居奖牌榜榜首,英国队以12金排在第二位,乌克兰队(7金)位列第三,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队(3金)、巴西队(3金)和澳大利亚队(3金)。

  在当日进行的射击比赛中,中国队37岁的老将杨超夺得男子P1—SH1级10米气手枪金牌,这是他首次参加残奥会。

  在场地自行车赛场,中国队选手李樟煜和梁贵华分别夺得男子C1—3级和C2—3级个人计时赛冠军。在举重女子4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胡丹丹打破世界纪录夺金;在举重男子5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王键夺得银牌。

  当日,参加集体项目的中国队选手也纷纷亮相。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盲人足球队在B组中以1∶0击败西班牙队。女子轮椅篮球比赛中,中国队以59∶39战胜法国队。盲人门球比赛中,中国队以2∶5不敌美国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1日 08 版)
(责编:白宇)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