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 中国队收获二十七金

2016年09月12日04: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9月10日,在里约残奥会女子S3级5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彭秋萍以48秒49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她的队友孟国芬获得银牌。图为彭秋萍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11日电  (记者薛原)里约残奥会,我国残奥运动员们精彩的表现和顽强的意志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涌向赛场。当地时间9月10日晚,中国队游泳选手许庆在男子S6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拿到他在本届残奥会的第三枚金牌,更将他的残奥金牌总数增加至10枚,写下新的传奇。截至9月11日记者发稿时,中国代表团已获得27金28银21铜,继续保持领先态势。

  里约是24岁的许庆第四次残奥之旅。12年前,他首次参加雅典残奥会,是当时中国残奥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虽然只有半支右臂,但他在泳池中却如蛟龙翻江,势不可挡。接下来许庆还将参加两个项目的角逐,征程依然在延续。

  中国队选手显然是残奥泳池的主角。除了许庆之外,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徐夕涵在女子S5级50米蝶泳中拿到金牌,彭秋萍在女子S3级50米仰泳比赛中与队友孟国芬包揽金银牌,从预赛到决赛,彭秋萍还两度刷新世界纪录,状态正佳。

  在盲人柔道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40岁的老将袁艳萍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选手夺得冠军。她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即便看不到光明,也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光彩。

  在场地自行车男子C1—2—3级1000米个人计时赛中,李樟煜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金牌。田径赛场,中国队选手杨丽婉在女子铅球F54级比赛中以7米89的成绩夺冠。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2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