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小德带伤作战遭逆转 瓦林卡获男单冠军【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9月12日09:45

上一页
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展示奖杯
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展示奖杯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战,在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带伤作战,最终7-6(1)/4-6/5-7/3-6遭瑞士名将瓦林卡逆转,收获个人第五个美网亚军头衔。瓦林卡生涯首夺美网冠军,继2014澳网、2015法网之后收获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首盘比赛,小德早早取得破发后以3-0开局。小德在第6局迎来两个破发点,在第8局拿到两个盘点,不过这些好机会都没能把握住。瓦林卡一步步将比分迫近,终于在第9局破掉了对手发球胜盘局,并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小德一路领先,在2-1后连得5分,最终以7-6(1)先下一盘。

第二盘第四局,小德在40-15领先情况下遭到了破发,他在随后对手发球局40-0大好局面下再度浪费良机,瓦林卡保发后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小德很快实现了回破,连得三局后,追到4-4平。关键时刻,小德丢掉了发球局,瓦林卡以6比4扳回一盘。

第三盘开局,小德浪费3个破发点机会,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却遭到了破发,0比2落后。接下来一局,塞尔维亚人又错失破发点,瓦林卡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小德打出了一波连得三局的小高潮,一举追平了比分。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了5比5平。关键时刻,小德再度遭到破发,最终以5比7输掉第三盘。

第四盘小德再度遭遇破发,0比3落后。在第5局结束后,塞尔维亚人接受了医疗暂停,治疗脚上的水泡。重返赛场的小德虽然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兑现成功,瓦林卡继续保发取得了4-1的领先。最后几局没有发生多大反转,小德第二次接受医疗暂停后还是没能扭转局面,最终以3比6再输一盘,获得亚军。

【1】【2】【3】【4】【5】【6】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