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赛程过半 中国队奖牌破百

2016年09月14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13日电  (记者薛原)里约残奥会赛程过半,当地时间12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代表团以50金40银28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领先。其中,游泳队贡献了20枚金牌,堪称中国代表团的王牌。

  12日的比赛中,游泳选手依然是中国队的夺金主力,拿下4枚金牌。潘世云在男子S7级50米蝶泳决赛中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也拿到了自己在里约的第二枚金牌。李桂芝在女子S11级50米自由泳中同样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张丽在女子S5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拿到个人第三金,成姣在女子SM4级15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夺金。

  中国坐式女排在第二场小组赛,迎来最为强劲的一个对手美国队。中国队苦战5局胜出,这场胜利对队员们的士气有着极大鼓舞。由于比赛场馆紧挨着残奥村,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说说笑笑就回到了村里。

  乒乓球赛场上,中国队选手也是风云人物。茅经典和张变分别在女子C8、女子C5单打比赛中实现两连冠,薛娟站上女子C3项目最高领奖台,曹宁宁与葛杨则分别拿下男子C5与C10项目的金牌。

  田径场上,中国队选手傅昕瀚拿到男子F35级铅球比赛金牌。中国队组合艾新亮/周佳敏在复合弓混合团体决赛中击败英国队组合夺冠。

  另一支集体球类队伍盲人门球,中国女队以8∶3战胜加拿大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4日 20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