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中国选手再获13金

2016年09月15日05: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女子击剑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景景获得重剑B级赛冠军。
  本报记者 薛 原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14日电  (记者薛原)当地时间13日晚,里约人3号体育馆成为中国轮椅击剑队的梦幻之地。他们在残奥会击剑项目当天的4个决赛中摘取3块金牌,其中女子个人重剑A级赛包揽金银牌。中国残奥运动员在当日比赛中共获13枚金牌,13日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共获63金51银33铜,保持奖牌榜领先。

  泳池中,杨博尊与张晓彤分获男女100米蛙泳SB11级冠军,周聪在男子100米仰泳S8级比赛中夺得金牌,黄文攀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S3级冠军。

  田径比赛中,尚光旭在男子跳远T37级比赛中夺冠,史逸婷在女子200米T36级比赛中摘取金牌,在男子100米T38级比赛中,胡鑑文也站上最高领奖台。

  在乒乓球赛中,中国选手柳萌和雷丽娜包揽女子C9项目金银牌,郭兴元夺得男子C4项目金牌。在女子C10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倩不敌波兰的娜塔莉亚获得银牌。

  射击场上,中国选手张翠平在女子50米自选步枪3×40比赛中夺得冠军。

  集体项目中,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同阿根廷队展开激战,最终在点球战中1∶3负于对手,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跻身四强。中国盲人门球女队以6∶2战胜乌克兰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5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