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2比0力克保级对手辽宁宏运 伊马助国安上岸

郑楠
2016年09月15日08:2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马助国安上岸

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1轮补赛中,北京国安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客场2比0力克保级对手辽宁宏运,终结四轮不胜。至此,国安的积分达到32分,按照以往赛季的保级经验来看,国安提前保级成功。

□赛场

伊尔马兹四场进五球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国安不仅是4轮不胜,同时也没有拿到足够的保级分数。为此,本场比赛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也特意加强进攻,首发派出伊尔马兹和谢尔盖耶夫的双前锋阵容。

赛季初高价引进的土耳其外援伊尔马兹被寄予厚望,但由于连续的伤病和国际大赛国家队对他的征调,伊尔马兹迟迟没有找到状态,甚至一度出现进球荒。而在间歇期之后,伊尔马兹逐渐找回状态,近3场比赛场场进球。

本场比赛,伊尔马兹更是发挥神勇。第77分钟,正是他右路突入禁区,造成对方犯规,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破门。随后在第88分钟,伊尔马兹又证明了自己,在一次右路任意球中,奥古斯托禁区前送出挑传,伊尔马兹前插过掉对方门将后攻破空门。

4场比赛打进5球,伊尔马兹终于找回了自信。而本场最佳颁给了张呈栋,对此,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认为:“张呈栋和伊尔马兹本场比赛发挥得都很好。张呈栋在对上海申花队受伤之后,经过康复,复出后发挥得很好。他在右路传出了很多好球,而且我们的进攻也更多的是从右路发起的,特别是这场他在边路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帅论

谢峰不满足于保级

赛后,谢峰表示:“今天我们开局到40分钟这段时间内打得都不错,不过下半场的开场阶段还是有些松懈,让辽宁队创造了不少机会,特别是对詹姆斯的盯防不够,让他险些攻破我们球门。不管怎么说,很艰苦的比赛,好在我们赢下来了,拿到了一个保级相对非常有利的分数了,下面还有3个主场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力争一个更好的名次。”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主帅都表示,谁在比赛中取胜,就能占得保级先机。而本场取胜后,国安手握32个积分,排名升至第七,基本已经提前保级。对此,谢峰表示:“还不是特别保险吧,我之前说过33分就能提前保级。

当然,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我们的保级已经相当乐观了。接下来还是要尽力拿分,尽量把名次往前赶。”

虽然已经提前保级,但对比国安在赛季初的引援换帅的大手笔,这样的成绩着实无法令人满意。对于常年争冠、争亚冠资格的国安来说,“保级”这个词,听起来真是有些刺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