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湖人首训 阿联受热捧

亢雪松
2016年09月18日07: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人首训 阿联受热捧

  北京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里约奥运会后正式加盟NBA湖人队的中国男篮国手易建联昨天身穿11号球衣在球队训练馆正式亮相,吸引了大批媒体到场采访,时隔四年重返NBA的他自信能融入湖人队体系,并称打大前锋或中锋都没问题。

  训练时,易建联主要进行了中远距离投篮,活动范围大致在三分线附近区域,且大部分都在顶弧部分,他还在外线轻松连中两记三分。对于重返NBA,加盟有着辉煌历史的湖人队,易建联显得兴奋又自信,“我非常兴奋,能够来到这座著名的城市为这支著名的球队效力。”他继续说道,“我总是盼着回到NBA,总是为此做足准备。我在中国打过了很多比赛,包括奥运会和亚洲的比赛,累积了很多经验,现在我更加强壮,信心也更足了。”

  “今夏我与卢克(小沃顿)主教练聊过很多关于球队体系的话题,我相信我很适合这支球队,可以融入体系。”易建联说道,“我也见过了大部分队友,在这里差不多训练了两周,彼此也都了解了一些。”对于自己的场上位置,他也显得颇有信心,“我能投三分,能拉开空间,不管是打4号位还是5号位都可以。”

  有NBA专家分析称,易建联的三分能力可以弥补湖人在中锋位置上的短板,他在NBA效力的第二个赛季曾投进过48记三分。除他之外,湖人并没有能够拉到外线的中锋。

  湖人新赛季训练营将于当地时间9月27日开始,他们将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进行为期6天的训练。他们新赛季季前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4日开始,首战对手是国王队;而新赛季常规赛揭幕战则将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上演,他们将主场迎战火箭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