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五获“最有价值球员”

陈嘉堃

2020年07月31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易建联五获“最有价值球员”

CBA联盟昨天宣布,广东宏远队的36岁中锋易建联当选本赛季C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该奖项。

在MVP的评选中,易建联以1分的微弱优势击败新疆队的周琦成功当选。3位候选人的评选总得分依次为:易建联259分、周琦258分、王哲林147分。

本赛季CBA常规赛,易建联场均出战30.1分钟,攻下20.1分、10.4个篮板、1.3次助攻、1.3次抢断和1.5次盖帽,帮助广东队在常规赛取得了44胜2负的战绩,同时创造了CBA单赛季常规赛最长的29连胜。易建联本赛季也成为CBA历史“得分王”和“篮板王”。周琦本赛季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场均得到22.2分、13.3个篮板、2.0次助攻、1.2次抢断和2.3次盖帽,多项数据甚至比易建联还好。易建联在拿到第五个常规赛MVP之后,成为当之无愧的CBA第一人。

常规赛最佳教练称号毫无悬念地授予了广东队的主帅杜锋。广东队本赛季在杜锋带领下取得29连胜,打破历史纪录,95.7%的胜率也创造了队史常规赛最高胜率。杜锋最终的得分是385分,远远高于其他3位候选人阿的江、马丁内斯和解立彬。这也是杜锋继上赛季之后再度获得该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是杜锋39岁的生日,获奖对他来说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广东队昨天特意为杜锋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庆生仪式。在仪式上,心情大好的杜锋展现了幽默的一面。面对迎面走来的爱将易建联,杜锋直接给他喂了一口蛋糕,场面非常温馨。

其他几个奖项也都各有归属,周琦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广厦队孙铭徽当选最具进步球员。孙铭徽常规赛除了场均贡献16.9分和7.1次助攻以外,还当选了“助攻王”和“抢断王”。北京首钢队的方硕当选最佳第六人,广东队胡明轩成为最佳星锐球员。

方硕在常规赛场均能得到11分、4次助攻,是球队组织进攻时的核心。CBA官方在评价他时写道:“组织、突破、三分……方硕或许不总是比赛中最耀眼的球星,但他时常在场上扮演末节关键先生、球队制胜尖兵的角色!恭喜方硕以277分当选2019至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佳第六人!”

另外,常规赛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为:中锋易建联,前锋翟晓川、胡金秋,后卫孙铭徽、吴前。最佳阵容第二阵容为:中锋周琦,前锋任骏飞、姜宇星,后卫赵睿、赵继伟。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