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全国业余乒乓球巡回赛走进烟台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9月19日17:01

公开组竞争激烈,不分性别年龄,巾帼不让须眉
公开组竞争激烈,不分性别年龄,巾帼不让须眉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王继晟)2016年第十二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恒丰银行烟台站比赛中秋节期间在烟台市体育馆举办。而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同期也在成都举办,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国乒名将许昕、樊振东、闫安、陈梦、朱雨玲、刘诗雯、丁宁、李晓霞等通过屏幕祝愿第十二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恒丰银行烟台站圆满成功,而国乒功勋教练员李晓东指导在烟台现场连线朱雨玲,祝愿她在成都公开赛及随后的全国锦标赛取得佳绩。国内业余赛事呼应国际顶级赛事,顶尖国乒队员与业余赛事互动相互祝福的情景令人欣喜,国球在中国普及的根基之深厚可见一斑。

中国乒乓球队功勋教练李晓东在开幕致辞中带来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总教练的祝福。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少宁、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恒丰银行监事长宋恒继、烟台市惠源珠宝董事长车学彬、苏州嘉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苏亮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由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烟台市体育局共同主办这次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烟台站比赛,星裕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烟台大明礼仪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恒丰银行、惠源珠宝、苏州嘉沁新能源有限公司为赞助单位,吸引了《乒乓世界》杂志、《乒乓》杂志,精英乒乓网、博乒网、《乒乓王国》杂志、开球网、快乐乒乓网、爱聚网、胶东在线、智慧烟台、小鱼儿乒乓网等众多专业媒体和全国球迷的关注支持,中央电视台更是及时报道,鼎力支持。

曾培养出王励勤、阎森、滕义、李菊等名将的国家队功勋教练李晓东,刚刚结束在欧洲的国际乒联培训工作,马不停蹄地赶到了烟台,到现场为球迷答疑释惑,与球迷进行互动。针对爱好者提出的各种问题,李晓东教练耐心地进行着辅导,从挥拍动作,到制造弧线,再到多球训练,李晓东的讲解立竿见影,深受乒乓球爱好者的喜爱。李晓东教练说,球迷现在提出的问题越来越高级,说明球迷的水平再不断提高,也说明中国的乒乓球群众基础非常雄厚。

从2004年开始,乒乓器材专业制造商斯帝卡响应中国乒乓球爱好者的要求,创办了面向全国业余乒乓球选手的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至今已是12年。每年历经六站历时半年,单站比赛人数数百人,单站奖励上十万,严谨的比赛规程,人性化的比赛程序无一不体现了斯帝卡对赛事的高标准要求。

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特别缘于斯帝卡杯单打、双打、再单打的独特赛制,让比赛更加激烈公平,也让业余选手双打有机会搭档高水平选手,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和提高,第三单打通常是两队之间的强强对抗,尽量避免了专业选手打业余选手的不合理情况发生。斯帝卡团体赛制按年龄分段,设立公开组不限制具备国内甲A水平的高手参赛,有所观赏、有所限制、有所弹性,得到的广大参赛者的认可与好评。业内专家认为斯帝卡团体赛制在业余比赛中有推广价值,既可以保证比赛的激烈对抗与公平,同时也可以控制压缩节约办赛时间,保证赛事平稳有序进行。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八十一支队伍的近三百名运动员,比赛条件优质,赛区氛围好。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各组别冠军终有归属,前三名如下:

中青组:

冠军:恒丰银行队(王建 宋香辰 魏辰 王振宇)

亚军:京城媒体队(陈建华 韩晓鹏 王继晟 朱启召)

季军:冰河乒乓球俱乐部1队(吕旌旗 王君毅鹏 梁志鹏 刘宗泽)

中成组:

冠军:陕西军山队(王炎 甄智勇 刘海峰)

亚军:冰河乒乓球俱乐部3队(丁进 张军 丁久 王杰恩)

季军:山东中税联众队(刘学军 丁彦 于忠 李明)

公开组:

冠军:烟台林氏永发海参队(周世国 李斌彬 韩传熙)

亚军:山东二队(王晓彤 孙榕 姜安祺 王丽倩)

季军:惠源珠宝队(罗铮 洪子翔 叶明辉)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