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二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在扬州大学收官

2016年09月20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在扬州大学收官

人民网扬州9月20日电(记者王继晟)为期三天的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总决赛在扬州大学圆满收官。来自江西,陕西,浙江,黑龙江,天津,上海,山东,重庆,江苏,甘肃,福建,广西,湖北等13个省份的共16支高校代表队的128名留学生参加了艺术展示和三人篮球、定向越野体育比赛。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山东大学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大体协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说,目前在中国的留学生总数接近40万人,开展“留动中国”活动经过了海选和大区比赛,在留学生中产生广泛影响,这项综合体育和文化的活动既是留学生感受中华文化的良好契机,同时也能够丰富留学生的体育、文艺及社会实践。

天津大学来自巴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马达加斯加等6个国家的留学生合作演出了杨柳青民间舞蹈大头娃娃舞《百子闹春》。来自蒙古的乌干娜在谈到比赛,深情地说道:“我跳舞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回到了童年,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比赛的结果远不如过程的快乐重要,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的舞蹈给大家带去欢笑。”

在篮球比赛中表现出色的西北工业大学队员乔治赛后兴奋地说:“尽管未获得第一,但是我打得非常开心,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

定向越野比赛中,运动员们必须通过完成中国象棋、成语填空、踢毽子等任务,在牵线搭桥环节,图片内容涉及中国历史伟人及中国传统节日,运动员在比赛中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