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919乐视体育影视会员收入超27亿

2016年09月20日17: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19乐视体育影视会员收入超27亿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9月20日中午12点,919乐迷电商节正式落下帷幕,体育会员、影视会员合力贡献了27.1亿元,占到总销售额的54.5%。体育会员续费额超510万,体育智能硬件与体育周边则分别贡献了超2000万、190万的销售额。

根据艾瑞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超过400亿,同比增长61.2%。其中,用户付费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270.3%,而这一数字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还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一方面,这与国内版权意识的加强密不可分。随着优质内容的版权费用水涨船高,无论是企业的维权意识,还是政府相关部门针对盗版行为的打击力度都在不断强化;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来的是用户消费习惯的变迁,移动端已成为用户消费体育内容的首选平台,而移动支付的便捷也为内容付费进一步扫清了障碍。为体育、影视等优质版权内容及服务付费已逐渐成为移动互联一代的共识。

而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中国中产人群的崛起,为包括体育付费在内的体育消费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根据麦肯锡的报告,若以家庭年收入1.15-4.3万美元来定义中国的中产人群的话, 那么中国的中产人群人数已经从2000年的500万发展到今天的2.25亿人。预计到2020年会达到2.75亿人。

中产人群的迅速崛起带来的是消费结构上的巨大转变,娱乐、文化类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比例不断提升,从2005年的25%,到2010年的31%,这一比例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40%。收入的增加以及消费结构的改变也为体育消费提供了巨大的上升空间。其中,80后成为体育消费的黄金一代,根据京东大数据平台显示,26岁到35岁人群的体育消费占比超过51%,成为体育付费市场最核心的消费人群。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