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意甲

国米6年来首度主场掀翻斑马

周婉琪
2016年09月20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米6年来首度主场掀翻斑马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 意甲第4轮迎来意大利国家德比,“背水一战”的弗兰克·德波尔率领国际米兰在主场以2比1逆转尤文图斯,终结对手新赛季意甲全胜的同时取得联赛两连胜,这是“蓝黑军团”2010年以来首次在主场掀翻“斑马”。也许一场胜利还不足以说明问题,但这无论如何是国米进入中国财团时代的新气象,意大利媒体纷纷表示:“国米逆转了人们的评价”、“他们证明意甲冠军不是不可战胜的”、“意甲的格局也许会从此发生变化”。

  这是第167场意大利国家德比。历史战绩处于下风的国米在新赛季意甲的上半场总共29脚射门一球未进,此役,队长伊卡尔迪在上半时又射门中柱。下半场,利希施泰纳抢点为尤文打破僵局。但这反而点燃了国米的激情,仅过了3分钟伊卡尔迪就扳平比分。第78分钟,伊卡尔迪又助攻佩里西奇反超比分。国米不仅比分占优,场面也占优,“老妇人”在意甲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狼狈了。尤文终结连胜后,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还剩4支全胜球队,包括英超的曼城、西甲的皇马、德甲的拜仁和柏林赫塔。

  国米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非伊卡尔迪莫属,赛后他被意大利媒体称誉为“超级伊卡尔迪”。本赛季意甲,“蓝黑军团”总共打入5球,伊卡尔迪一人就包办了其中4球,还贡献了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尤文图斯的8场比赛,伊卡尔迪个人轰入7球,堪称“斑马杀手”。此外,巴内加和若奥·马里奥的组合令国际米兰中场脱胎换骨,完全压制了尤文由皮亚尼奇和赫迪拉作为核心的中场。与此同时,阿莱格里的阵容引发争议,那就是他让伊瓜因打替补。《罗马体育报》表示:“尤文在伊卡尔迪的打击下崩溃,伊卡尔迪有可能取代伊瓜因意甲第一前锋的地位。”

  对此,阿莱格里表示,国米给“老妇人”上了一课,尤文的确是该输球的一方,球队领先后不会踢球,反应迟缓,拼抢强度下降,缺少赢得比赛的决心与欲望。不过,一场失利并非末日,尤文可以从中学习。此前传言德比输球就将被卡佩罗取代的德波尔,暂时渡过了帅位危机。赛后他称赞球队整场比赛都在战斗,不过他并不认为战胜尤文就拥有了争冠的信心,国米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现在想的应该是如何取胜下场比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