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黑客继续曝料 英多名奥运选手有用药经历

葛晓倩
2016年09月21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涉药名单又添新人

  莫·法拉赫坦言申请过两次“用药豁免”。

  俄罗斯黑客和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暗战”还在进行。昨天,前者又公布了第四批的拥有“用药豁免”的运动员名单。在这一批的26人当中,有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以及里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英国人莫·法拉赫。

  法拉赫 两次涉“用药豁免”

  在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的第四批名单上,除了最引人注目的法拉赫和纳达尔,还有英国自行车选手卡勒姆·斯基纳以及同样来自英国的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海伦·格罗佛等人。

  其中,奥运会四金王法拉赫被公开的“用药豁免”资料里显示,他曾经在2008年使用了80毫克剂量的皮质类固醇曲安奈德,2014年7月份因为住院接受了生理盐水、硫酸吗啡和维柯丁口服静脉注射。在信息被公布之后,法拉赫很快就通过发言人表示用药事先得到了WADA许可,“就像莫之前所说的那样,他不需要隐瞒什么,他在‘ADAMS’系统(WADA用来存储运动员信息的系统)里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他的血样都是主动提供的,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里也只申请过两次‘用药豁免’。”

  纳达尔 用药全在伤病期

  和法拉赫一样,纳达尔也因为两次申请了“用药豁免”而被俄罗斯黑客曝光。同样,资料显示西班牙人的两次服药从规则上、时间上都合情合理。

  根据“奇幻熊”公开的数据,14届大满贯冠军两次都是因为伤病服用药物治疗,而且时间都不长。第一次是2009年9月,他服用了两天的倍他米松,每次3毫克。当时纳达尔刚从腹部撕裂伤病中恢复,服用倍他米松是起到止痛效果。而第二次是2012年7月,他服用了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消炎,用药时间是一周左右。当时他因为膝盖伤病长时间高挂免战牌,甚至缺席了伦敦奥运会,而服用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消炎主要是用来消伤病带来的水肿。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