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部分顶尖选手将在阿德莱德隔离14天并参加表演赛

岳东兴 白旭

2021年01月10日09: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部分顶尖选手将在阿德莱德隔离14天并参加表演赛

新华社堪培拉1月9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网球协会9日发布声明说,包括纳达尔、小威在内的世界男女单顶尖球员在参加2021年澳网公开赛之前,将在阿德莱德隔离14天,并在那里参加一场表演热身赛。

声明介绍,这场赛事将于本月29日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举行,共有8名选手参赛,包括男单排名前三的焦科维奇、纳达尔、蒂姆,以及女单名将小威、哈勒普和大坂直美,其他参赛球员将在未来几天公布。比赛届时将分为两个部分进行,并会减少上座率,以满足防疫需求。

澳网协介绍,从本月14日起,一些澳网参赛选手和他们的团队人员将抵达阿德莱德,并隔离14天。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澳网协这样安排,是为了缓解澳网比赛地墨尔本的隔离用酒店的压力,因为大部分澳网参赛选手都将在这个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城市进行隔离。

澳网协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泰利介绍,网协通过与南澳州政府协商后,双方同意约50人在该州进行隔离,而且一些男女单顶尖球员将在阿德莱德参加一场表演赛。

据介绍,无论在墨尔本还是阿德莱德,选手们的隔离要求相同,他们每天允许有5个小时在酒店房间外进行训练,两地都将有严格的防疫措施。

因疫情影响,2021年澳网将推迟至2月8日至2月21日在墨尔本举行。泰利曾介绍说, 这将是100多年来澳网首次在2月开始比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