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百灵杯连下两城 陈耀烨:家人陪伴帮助大【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9月22日17:25

上一页
比赛现场。陈昭 摄
比赛现场。陈昭 摄
下一页

人民网9月22日电(赵雪晨) 9月22日,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局在云南普洱开元梅子湖酒店战罢,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柯洁九段,五番棋以2-0领先,手握三个赛点夺冠形势十分有利。本场比赛柯洁迟到被罚,期间起身吸烟也未能挽回败局,五番棋后三局预计12月在贵州安顺进行。

两人都是第二次打入百灵杯决赛,陈耀烨是第一届亚军,柯洁是第二届冠军。这也是两人之间的第二次番棋大战,第一次是在2014年的第28届天元赛决赛,陈耀烨2-1击退柯洁的挑战。

本局比赛一开始就发生了个小插曲,陈耀烨早早来到对局室,但开赛时间已到仍未见柯洁的身影。据了解,柯洁因睡过了头导致迟到,9点36分才出现在赛场,被裁判长刘菁双倍扣除用时12分钟。本局双方交换先手,由柯洁执黑先行。

开局执白的陈耀烨采取先捞后洗战术,柯洁则在外围筑起模样,白74侵消拉开攻防大战的序幕,柯洁对中央白棋展开进攻,此处的战斗成为胜负的关键。实战进程中,陈耀烨巧妙治孤,夹死中间一颗黑子后,柯洁的攻击宣告失败,黑棋实地堪忧。最后阶段,陈耀烨稳扎稳打没有给柯洁任何逆转的机会,终局178手柯洁无奈认负,陈耀烨将五番棋总比分改写为2比0。

决赛后三局预计移师安顺进行,展望后面的比赛,陈耀烨称没有什么想法,还是要一盘一盘好好下,番棋没有结束就不能算完。赛后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研究,随后陈耀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四年前首届百灵杯陈耀烨先失两局,并且最终0比3惨败不敌周睿羊,今年面对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旗开得胜连下两城,谈到这两次决赛的变化,陈耀烨称第一届的时候还没有拿过世界冠军,所以发挥比较失常,可能过于紧张,现在相对来说心态比较轻松,就是想下好自己的棋。

尽管这次比赛是云南队柯洁的主场,但陈耀烨的后援团也非常强大,妻子、母亲、岳母都专程来到普洱陪伴,“有家人在对我帮助很大”,陈耀烨如是说。

【1】【2】【3】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雪晨、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