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天津泰达

保级关键战 泰达4:0狂胜亚泰

李航
2016年09月22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级关键战 泰达狂胜亚泰(图)

  赛前几乎所有人都预料泰达与亚泰这对“难兄难弟”的中超补赛,肯定是一场惨烈的保级生死战,但谁也没想到的是,泰达队硬生生把“生死战”打成了进球表演战,最终凭借蒙特罗的梅开二度以及迪亚涅、埃武纳的进球,泰达队昨晚4:0狂胜亚泰,赢下本赛季分量最重的一场比赛后,也让自己的保级前景乐观起来。

  上轮联赛泰达不敌苏宁,亚泰击败了富力,两队分差缩小到4分。虽然这场比赛算不得决定泰达保级的“生死战”,但也是不能输球,而亚泰更无法接受失利,所以赛前外界猜测今晚泰达与亚泰的补赛,肯定会进行得极为惨烈,昔日的“好兄弟”恐怕要反目成仇。不过,比赛的进程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甚至连泰达将士都感觉如此大胜有些意外。开场仅13分钟,蒙特罗便利用角球机会抽射入网,帮助泰达取得梦幻开局。在抵挡住亚泰反扑之后,第51分钟迪亚涅利用点球扩大了比分。第63分钟,蒙特罗头球后蹭再次破网。第88分钟,替补登场的埃武纳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泰达凭借进攻3名外援的出色表现,4:0大胜亚泰赢得了这场保级大战。“上一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欠缺把握能力,这场很多机会把握住了。赛前,我们分析了对手立足防守反击,我们也在防守上做得不错,队员也有很好的心态,最终让我们拿下了比赛。这场我们最初踢的4231,通过一段时间观察,踢的是433,蒙特罗也胜任了中场的角色,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赛后总结大胜原因时,帕切科透露球队针对亚泰进行了一些战术调整,其中蒙特罗的位置变化盘活了球队进攻,“非常高兴拿到3分,队员们非常拼搏和努力,他们很努力地切换不同教练之间的理念,适应能力很强。球员也是体现了职业精神和拼搏精神,非常感谢他们 。”帕切科表示,希望队员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斗志,打好周末与申花的比赛。

  击败亚泰,球队赢得关键一战,队员们赛后走回休息室时,脸上都挂着轻松的笑容。而输球的亚泰,情绪极为沮丧,马季奇赛后甚至没有心情与昔日的队友叙旧。而李章洙在点评失利原因时,表达的态度更耐人寻味:“我们比赛输得很彻底很狼狈,我们没一点比对手做得好,只能输掉这场比赛。这种结果的背后我想肯定有原因,我也不清楚原因是什么。”值得关注的是,亚泰本场比赛上半场踢了30分钟,便已经更换了两名球员,涣散的斗志与众志成城的泰达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