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保护球员联盟出新政 击打腹股沟被重点关注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9月24日10: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护球员联盟出新政

  新赛季,NBA裁判将特别关注对于击打腹股沟和走步的吹罚,不久前的季前赛会议上,裁判们已接到如上通知。

  有观点指出,联盟此举是针对上赛季季后赛,勇士队全明星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多次击打对手裆部而做出的规则修改。上赛季西部决赛对阵雷霆时,格林两次抬腿踢雷霆中锋亚当斯裆部;总决赛第四场,格林用手击打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裆部,这次犯规也让格林被禁赛1场,并无缘总决赛第五场。结果,勇士在3比1领先的形势下被骑士翻盘。

  格林的伤人动作引起联盟高度重视,NBA回放中心高级副总裁乔·波吉亚指出,球员们在出手投篮时为了造犯规,他们的动作已不只是挥手臂,“现在,球员们在出手投篮时开始抬腿,而且抬得很高。”他说道,“为了保护其他球员,我们必须禁止这样的行为。”

  此外,NBA裁判对走步的吹罚不够严格已饱受争议,对此,联盟也通知裁判们将在新赛季对走步实施更加严格的吹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