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名门九江打破乐从不败神话 聊大揽双冠剑指昆明总冠军

2016年09月25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赵雪晨)9月24日上午,中华龙舟大赛(昆明·滇池站)第一个比赛日率先打响。职业组方面,名门世家九江队以25秒56的成绩摘得100米单项冠军;青少年组中,聊城大学男、女队毫无悬念地分别揽获该组别500米及200米桂冠,为该校再次实现大满贯奠定坚实基础。此外,职业男子组多项预赛、复赛也于24日展开,顺德乐从、汕尾仁荣、名门世家九江等实力强队悉数晋级,各单项冠军及总冠军的头衔将于25日上午花落各家。

经过数日阴天后,24日滇池上空迎来了难得的晴天,尽管良好的气温与湿度为比赛提供了极佳的环境,但昆明的高原气候却在时时考验着队员们,空气氧含量的下降为比赛着实增添了难度。

在备受关注的职业男子组比赛上,两支老牌劲旅顺德乐从队、名门世家九江队发挥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其中在100米预赛上,九江队力压同组的乐从队,以19秒65的成绩率先撞线,打破了后者保持的不败神话,而在接下来的200米、500米预赛中,两队继续紧咬在一起,成为划进37秒和1分45秒仅有的两支队伍。此外,汕尾仁荣、北华大学、东莞新美诺、柳州伏虎茶厂等队伍亦有尚佳的发挥,悉数晋级25日的半决赛之列。

职业女子组24日产生一个单项冠军,名门世家九江队在100米决赛上力压武进太湖湾队及同门姊妹远航九江队,以25秒56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武进太湖湾、广东远航九江分列二、三名。赛后,名门世家九江队领队吕金凤对昆明的气候及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另外她还谈到:“我认为队员们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来到云南前,他们每天都在坚持训练,来到云南后,全队对赛场环境进行了适应,并做了相应的心理辅导。”最后,她还对同组其他队伍的发挥表示肯定,并认为只有将其他队伍带来的压力转化为动力,九江队的水平才会不断提高。

青少年组中,聊城大学男、女队不出意外地拿到了24日最后的两个单项冠军。女子200米比赛上,聊城大学一马当先,以55秒56吹响了胜利的汽笛,佛山实中、江苏经贸职院、华侨大学、顺德陈登职校均划进了1分钟,分列二至五名。男子500米决赛上,位于第一赛道的聊城大学男队再次为该校取得成就,他们以2分06秒84的成绩力压同组的佛山科技学院、昆明市体校,收获冠军。

“我们的队伍更新换代很快,所以每一站都要稳扎稳打才行,不要把结果看的太重,大家能在赛场上体现团队精神,保持凝聚力才是最关键的。”聊城大学主教练吕艳丽如是说。此外,她还坦言队员初到昆明时,因为没有适应环境就去训练,使大多数队员都产生了高原反应,经过不断的调整和适应后,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上再接再厉,拿到昆明站总冠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