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打破近两年半冠军荒 丁俊晖上海再起飞?

记者 邓菲菲
2016年09月26日08: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破冠军荒 丁俊晖上海再起飞?

图片

经历落后、被紧追,丁俊晖这回顶住了。Osports 供图

 

  自2014年4月拿下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丁俊晖已经经历了接近两年半的排名赛冠军荒,世界排名也甚至一度跌出前十六位,最终凭借上赛季末的世锦赛亚军才重新杀回前十。虽然世锦赛打进决赛已经让丁俊晖的自信明显提升,但这次上海赛的冠军才让他真正终结了冠军荒。

  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1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此役过后他追平“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与后者并列历史第六位,中国一哥已经彻底走出了低迷。

  其实早在这场决赛之前,丁俊晖就表现出了令人惊叹的自信,谈到对塞尔比的“复仇之战”,丁俊晖坦言没什么战术可言:“世锦赛决赛我只是在中间段和一开始失误比较多,让他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其实整个比赛打下来,到后半阶段,我还是处于优势状态的。”决赛中丁俊晖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这段话不是滥放狂言,而是有着强大的实力和出色的状态作为底蕴。

  战胜塞尔比夺冠之后,丁俊晖忍不住当众落泪,不难看出两年多的低迷对中国一哥的折磨。不过泪水既是宣泄也是对这段低迷岁月的告别,上海二度封王很可能成为丁俊晖再度高飞的起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