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诞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9月27日13:30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阿勒泰9月27日电(记者 季芳)9月26日22点16分54秒,来自瑞典的拓乐队在阿勒泰夜晚的秋雨中冲过终点线,摘得2016Xtrail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总成绩为36小时16分54秒。这无疑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国内首场昼夜不间断探险越野赛自开始就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14分钟后,一支名为Medical Kit的美国探险队第二个抵达终点,用时36小时30分57秒完成了总长达330余公里的赛程,获得亚军。另外一支瑞典队伍Haglofs Silva紧随其后获得季军,总成绩为36小时34分37秒。

截至发稿,大部分队伍的比赛依然在继续。寒冷的雨夜是所有选手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但队伍携带的卫星定位装置,保证他们在地球最偏僻的角落也能拥有与外界沟通的能力。他们不仅能通过追踪定位装置向组委会发送紧急求救,同时组委会也能够第一时间直接联系上队伍,从而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

2016Xtrail阿勒泰世界探险越野赛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主办,阿勒泰旅游局、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登山协会、新疆国际体育旅行社承办。

比赛于9月25日上午10点在喀纳斯湖畔鸣枪起跑,赛事线路总长330余公里,采用艾科赛制,每队四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连续不间断完成山地车、越野跑、皮划艇、定向和绳索技能等多个比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有机会在喀纳斯湖里用皮划艇划行29公里。喀纳斯湖是巨大的由冰山融雪形成的湖泊,也是国内受到严格保护的景区之一。而这次赛事获得特许,首次允许参赛者在湖上进行探险,尤为难得。

赛道自喀纳斯湖起开始向东南延伸,直至位于阿勒泰的终点。途中包括一个47公里的越野,9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骑行,一个绳索技能比赛项目,然后继续59公里的山地骑行,最后还有1公里的跑步直到终点。

所有参赛运动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既定的比赛项目及赛程,全程自导航,比赛成绩以队伍中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计算。最终成绩将由各赛段成绩和加罚时间计算得出,用时短的队伍获胜,比赛录取前五名队伍予以奖励。

本次赛事作为世界探险越野系列赛在亚洲唯一的分站赛,吸引了众多国际顶尖队伍参赛。112名参赛运动员在长达330多公里的赛道上会面对来自自然和自身体能的双重挑战,他们需要团结一致,昼夜兼程,依靠一份比例尺为1比10万的地形图,依次通过所有的检查点,直到比赛终点。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