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再出发 阿联从容面对

2016年09月28日08:0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NBA再出发 阿联从容面对

  易建联亮相湖人队媒体日。 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北京时间27日,NBA湖人队举行了赛季前的媒体日活动,球队所有球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重返NBA的易建联也成为媒体的宠儿。对于不同媒体的众多需求,阿联一一满足,应对起来十分从容。对于新赛季,阿联表示已准备好打四、五号位置。

  NBA球队的媒体日活动,相当于球队在新赛季的出征仪式。球员们会借此机会发出适当的豪言壮语,也要配合各类媒体的需求,给球迷、媒体留下良好的印象,期间甚至不得不回答一些敏感、八卦的问题。

  4年后NBA再次出现中国球员、重返NBA是一种怎样的经历、中国男篮核心球员能在NBA做些什么……众多新闻要素集中在阿联身上,他因此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国外媒体问了不少八卦问题,比如除篮球之外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开的第一辆车是什么车,对于这些提问,阿联均耐心做答。有的媒体给阿联递上纸条,希望他能按媒体的要求“照本宣科”,阿联也都尽量满足。

  一家电视媒体的记者在采访阿联时,由于采访对象太高,他们不得不把支撑摄像机的三脚架调到很高的位置,阿联看到后顽皮地踮起脚尖,引来记者们的哄笑。显然,重返NBA的阿联可以很从容地应对这种局面,赢得媒体的好感。

  说到阿联在新赛季面临的竞争,恐怕就没有这么轻松了。

  湖人队的训练营20人名单,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了2012年的5号秀托马斯·罗宾逊,这已经是湖人20人阵容中的第9位内线,易建联的竞争对手已经多达8人,倘若慈世平也客串大前锋,易建联的竞争对手还要多一位。换句话说,几乎半支队的球员都会成为阿联的竞争对手。

  新赛季湖人队由沃顿带队,此前的信息显示,沃顿可能会打造一种类似勇士队的进攻体系。那么一位能传球、善于投三分球的四号位球员,一定是沃顿需要的。在湖人队的内线球员当中,阿联虽然算不上最会传球的,但他的中远距离的投射能力却是最强的,尤其是三分球方面。因此这一特点,或许将成为他夺得上场位置的最大武器。

  对于新赛季打四号位还是五号位的问题,阿联说,“我也不知道要打哪个位置,因为明天才是(训练营)首堂训练课,我要做的是为两个位置做好准备。”

  或许对于未来阿联无法掌控,但他能做的是把每一件事尽力做好。阿联表示,“每一样、每一天、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对过的人有一些都是以前遇到过的对手,有一些是自己以前没有面过对的和接触过的,所以都有很大挑战,因为这是NBA嘛。”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