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幕 樊振东朱雨玲男女单夺冠

2016年09月29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鞍山9月28日电  (记者王继晟)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8日在辽宁省鞍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落幕。

  共有30支参赛队的306名乒乓球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9天的激烈争夺,上海队和四川队分获男、女团体冠军,广东队林高远/刘诗雯获得混双冠军,解放军队樊振东/周雨获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被辽宁队文佳/陈幸同收入囊中。在女单决赛中,四川队队员朱雨玲战胜山西队队员武杨,连续第三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男单冠军争夺战在樊振东和队友周雨之间展开,樊振东最终夺冠。

  本次全国锦标赛也是明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团体资格赛,凡获得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前四名的队伍将获得直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团体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而全运会双打项目的种子选手,也将依据本次赛事双打项目的成绩确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29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