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武网16强“双科”大战被WTA誉为本赛季最佳比赛

2016年09月30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武网16强“双科”大战被WTA誉为本赛季最佳比赛

(体育)(3)网球——武汉公开赛:科维托娃晋级

  9月28日,科维托娃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捷克选手科维托娃以2比1战胜德国选手科贝尔。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吴植)武网16强赛科维托娃与科贝尔的3小时20分的马拉松大战被WTA誉为本赛季最精彩的比赛。

  武网第三轮,科维托娃经过三盘苦战,以6:7(10)、7:5、6:4的比分战胜新科世界第一科贝尔。WTA官网29日高度评价了这场比赛,将两次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与今年两夺大满贯的科贝尔的这场强强碰撞评价为赛季最佳,这主要基于五个原因。

  第一,这是一场不同球风的碰撞。科维托娃擅长进攻,击球势大力沉;科贝尔属于防守反击高手,只要对手击球质量不高时,她都能不失时机地反扑,一击致命。两人几乎每次交手都是火星撞地球,在总共10次对阵中有7场比赛打满三盘。这场胜利,对于科维托娃来说,还是一次甜蜜的美网复仇。在月初美网的遭遇战中,科贝尔曾直落两盘击败捷克人。赛后科维托娃评价这场胜利时说:“我们两个的比赛每次都很接近,也很艰难,但这场比赛还是更特别、非常特殊的比赛,因为我们打了3个多小时,两人始终都保持着高水平。今天没有失败者,比赛胜负也就在于一两分之间。”

  第二,比赛是两名大满贯得主的较量。科维托娃两次夺得温网桂冠,科贝尔今年连下澳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两人未来都是名人堂人选。

  第三,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失利总是大冷,而且失利并非球打得不好,甚至是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淋漓尽致。这样,这场比赛的戏剧性和观赏性就更高。此前本赛季世界第一的失利只来自于小威,小威这个赛季打满三盘失利的比赛分别是澳网决赛不敌科贝尔和迈阿密大师赛16强战以7:6、1:6和2:6负于库兹涅佐娃。

  第四,科维托娃打出了个人本赛季最好的比赛。武网赛前,科维托娃的世界排名第16,这是她2011年5月以来的最低排名,她在澳网后与合作七年的教练科迪扎分道扬镳。科维托娃成为本赛季最难预测的选手,此前忽高忽低,整体低迷,从罗杰斯杯开始有所起色,包括夺得奥运会铜牌,但没有一场比赛可以与这场相提并论。

  第五,这场胜利告诉人们科维托娃仍是那个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回顾科维托娃一枝独秀的时期,还要追溯到两年前。这场比赛科维托娃持续的快速移动是这个赛季从没出现过的,她展示出顽强的意志和强烈的求胜欲望,这些在这个赛季都难得一见。赛后科维托娃曾说过,她的意志力是取胜的最重要原因,“今天的胜利,意志起得了更重要的作用,否则我不会不知疲惫地不停奔跑。”赛后,科维托娃是一瘸一拐地离开赛场,又一瘸一拐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