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袁俊杰送助攻 昆仑鸿星客场1-0胜斯巴达克止颓势【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0月02日17:43

上一页
袁俊杰送助攻 昆仑鸿星客场1-0胜斯巴达克止颓势【2】
下一页

10月1日国庆节的深夜,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传来捷报。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在球队4场“西部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门将安德烈·马卡洛夫神勇发挥,1-0力克俄罗斯首都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取得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

这场久违的胜利,不仅终结了球队常规赛4连败、客场6连败的颓势,更让球队改写了历史——这是球队征战KHL以来第一次确保城门不失的比赛、是球队第一次在西部客场拿到3分、也是第一次有华裔球员(袁俊杰)通过助攻的方式在个人数据统计上拿到1分。

拿到了宝贵的3分后,昆仑鸿星在东部积分榜上的名次也迅速得到了提升,目前以5胜7负、积15分的成绩暂居第12位,距离排名第8位且多赛3场的拉达仅仅相差5分。

莫斯科斯巴达冰球俱乐部创立于1946年,在前苏联时期就曾4夺联赛冠军锦标,但在2008年加入KHL后却一直趋于沉寂。从2011年开始该队就一直未能晋级西部季后赛,上赛季这支绰号为“人民之队”的俱乐部更因财政出现问题而退出了联盟。新赛季重新归来后,斯巴达克在西部取得的战绩还算不错,与昆仑鸿星交锋之前以7胜6负1点球负、积22分的成绩暂列第8位。

能够容纳8700名观众的小卢日尼基体育场此役坐进了8011人,现场气氛相当热烈。主队斯巴达克也希望借助这股势头一举拿下已遭遇了4连败的客队,因此从第一节开始就向安德烈·马卡洛夫把守的城池发起了猛攻。第6分钟,维亚切斯拉夫·列斯申科在右路横穿,米哈伊尔·普洛特尼科夫的近距离捅射被马卡洛夫神奇地挡出。

5分钟后主队卷土重来,列斯申科的重炮轰门被马卡洛夫化解,埋伏在门前的维克托·波波洛夫连续两次试图补射却都未能攻门昆仑鸿星门将的十指关。第一节结束前,昆仑鸿星也错过了一次改写比分的好机会,若纳斯·贾维宁在门前横穿,米卡·拉赫蒂的包抄慢了半拍而错过了捅射空门的良机。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马卡洛夫就再次化解了瓦季姆·博德尼科夫的单刀射门。第29分钟,昆仑鸿星终于打破了比分上的僵局!来自加拿大的华裔球员袁俊杰在左路挡板前顽强地抗住了对手的身体对抗,将球转移给了门后的达米安·弗劳瑞,法国边锋随即将球拨给马克斯·瓦恩,瓦恩挥杆劲射,冰球直挂球门的左上角!这也是瓦恩本赛季打进的第3粒进球,助攻者袁俊杰也拿到了自己在KHL个人数据里的第1分。

不甘失败的主队,在第三节展开了凶猛的围攻,“马卡洛夫”也成为了播音员口中提及频率最多的一个词。这位23岁、身高1.84米的帅小伙在单节比赛里让对手的18记射门均无功而返,确保了昆仑鸿星将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全场。而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加盟昆仑鸿星之前,马卡洛夫的前东家恰恰就是莫斯科斯巴达克。

数据统计显示,马卡洛夫此役总共成功扑救46次,堪称球队客场取胜的绝对功臣。本场比赛,除了出场16分39秒的华裔球员袁俊杰送出一记助攻之外,中国球员夏田翔也获得了7分40秒的出场时间,并完成了1记射门。

赛后接受采访时,昆仑鸿星主教练尤尔津诺夫也不忘将节日的祝福送给中国球迷:“我们知道今天是中国国庆节,因此全队也表现得格外努力,希望将这场胜利作为节日礼物送给球迷们。今天中国球员取得了他们在KHL的第1分,他们正在经历从业余冰球到职业冰球运动员的转变。他们与我们在一起打球,取得的进步已相当显著。”

完成了4个客场的昆仑鸿星,10月4日晚将重返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与来访的索契交锋。两队先前曾在对方的主场有过一次交锋,昆仑鸿星以1:3告负。

【1】【2】
上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