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罗本伤退前程无忧 拜仁将续约强档组合

宋翃
2016年10月03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贝里”走到尽头?

在欧冠输给马竞之后,拜仁昨天回到德甲希望迅速在安联球场找回胜利的感觉。但做客的科隆队并不好对付,虽然基米希先声夺人,但莫德斯特的“功夫腿”进球帮助科隆成功从安联带走了一分。更令人担心的是,罗本本场比赛因伤离场,印象中美妙的“罗贝里组合”能走多远?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伤大将 连胜纪录终止

迎战科隆前,拜仁主帅安切洛蒂表示,若能取得胜利,他就去啤酒节上畅饮三杯。遗憾的是,拜仁主场1比1战平科隆,德甲连胜纪录被终止。

追溯历史,在啤酒节期间,拜仁在安联球场已经取得了9连胜,本场对手科隆已经对拜仁6连败。然而,比赛从一开始就踢得颇为艰难。排名第三的科隆防守出色,让拜仁难以找到进攻的空间,要不是基米希灵光一现,拜仁很难取得领先。而运气也没站在拜仁这边,马丁内斯和穆勒的射门都击中了门框。

罗本在上半场结束之后被换下,拜仁官方表示罗本在比赛中不慎伤到了肋部。但是赛后主帅安切洛蒂表示罗本的伤势并不严重:“他感觉到疼痛并且不能坚持比赛,但是情况并不严重。”这一次,曾经无比神勇的“罗贝里组合”没能在比赛中挽救安切洛蒂:罗本受伤,而里贝里没能进入大名单。

曾闪光 无奈伤病频发

今夏七月的季前赛中,罗本腹股沟拉伤,不得不在场下休战。9月22日,罗本重返德甲赛场,他在登场后7分钟,便用一记招牌式的内切破门宣告了自己的回归。罗本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不过,罗本上一次在德甲首发还是在今年3月份,距今已有6个月。

随着年龄的增长,作为以速度突破见长的进攻好手,罗本难得依然保持了强势的能力。但伤病无疑给他造成困扰,也影响了他在拜仁的发挥。另外,随着基米希、科芒和科斯塔等球员的引进和成长,罗本在球队中的重要性也并不像此前那样绝对重要了。

2009年,时任拜仁主帅的范加尔引进了罗本。迄今为止,罗本共帮助拜仁获得5次德甲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共出场221次,打进116球,助攻73次。他的合同将于明年夏天到期,他的父亲兼经纪人已经明确表示愿意与拜仁续约。

将续约 球队认可老将

“罗贝里组合”曾经是欧洲最为犀利的一条攻击线。里贝里在2014年的世界杯后受伤病困扰。随着科斯塔在去年夏天加盟拜仁后,许多媒体与球迷都认为里贝里在拜仁的日子已经时日无多。但在瓜迪奥拉离开后,随着安帅的到来,里贝里却焕发了第二春。

季前赛中,里贝里五场比赛贡献5球2助攻的数据。新赛季前五轮比赛四次首发一次替补,打入2球贡献了5个助攻。欧冠替补出战27分钟就贡献了助攻。

拜仁将会与队内的法国边锋签订一份续约合同。据悉,里贝里将会续约1年到2018年,而这份续约合同会在今年的圣诞节前宣布,媒体称“这是俱乐部送给里贝里的一份圣诞节礼物”。

里贝里今年已经33岁,罗本也已32岁,作为攻击线上的球员,这样的年龄要有突破性上升显然并不现实。但作为拜仁的功勋,他们的能力依然稳固,两人无论进球还是调度比赛的能力,都依旧出色,并且比赛经验、敬业态度以及对球队的忠心都令人认可。拜仁很可能会选择留住两位老将,不仅留住人心,也为攻击线上留下了多一种可能。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