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郑赛赛:今年赢一盘 明年赢一场

2016年10月03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郑赛赛:今年赢一盘 明年赢一场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郑直)中国选手郑赛赛在2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的比赛中,苦战三盘不敌意大利老将、13号种子文奇,无缘晋级,但中国小花赛后表示,能在中网首次赢下一盘也算进步。

  “每年打中网我都特别紧张,确实很想打好,感觉中网赢一轮比打大满贯还难。不过我觉得今年比前几年做得都好,前几年都是两盘很快就输掉了,今天一直让自己再坚持一下,而且我觉得今天还是有一点点胜利的希望,也是一种进步吧。希望明年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今年赢了一盘,希望明年可以赢得第一场胜利,”郑赛赛赛后说。

  意大利老将文奇一直以难缠著称,郑赛赛承认自己输在了经验不足和心理急躁。“第一盘我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她的球看起来很慢,很多削球,我就总想着打得快一点,但其实她的球很低,不太好处理,而我过于急躁,出现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误。”

  “从第二盘中间到第三盘3:1,我一直在赢。之后我觉得文奇开始改变节奏,我虽然有机会,但却在很多时候做出了一些错误的选择,结果造成最终失利。”

  22岁的郑赛赛本赛季发挥时好时坏,在多哈公开赛、诺丁汉公开赛等很多赛事上有着出色发挥,但在其余赛事中则表现平平,不过总体而言进步明显,她本赛季参加的比赛也几乎全是WTA职业赛事,而非ITF的青少年赛事,这和以往赛季完全不同。总结即将结束的2016赛季,郑赛赛表示缺乏稳定性依然是自己的短板。

  “回看今年整个赛季,自己打了很多场精彩漂亮的比赛,也打了一些不好的比赛。我认为自己有能力去跟高水平选手叫板,但是自己起伏太大,缺乏稳定性。此外,身体也很重要,能够有机会跟更多高水平选手竞争,身体还是第一位的。这个赛季还是有很多次因为自己的身体没能打好比赛,所以明年以及今年冬训要调节好身体,注意练好体能,也要保护好身体。”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