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中叙之战球票被抢购一空 国足求"冷"难挡古城之"热"

肖赧
2016年10月03日08: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求“冷”难挡古城之“热”

  昨天傍晚,中国男足离开武汉,飞赴12强赛中叙之战比赛地西安。而三天后比赛的门票已被球迷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抢购一空,那些借国庆长假之机赶到西安却一票难求的足球铁杆们纷纷聚集到陕西体育场附近等候“意外惊喜”。

  国足战前不想被打扰

  昨天中午11点,国足前往武汉市塔子湖训练基地训练,这是球队抵达武汉后首次在上午训练,也是在这里进行的最后一次训练,因为球队要乘坐昨天下午5点50分的飞机,前往10月6日中叙比赛举办地西安。中国队之所以选择在武汉进行了近1周的训练主要有几方面原因。首先,承办中叙比赛的西安陕西体育场球场草皮此前出现了糟糕的情况,不过在协会及西安赛事组织方积极协作下,场地得到及时修缮,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在陕西体育场看到,场地情况比较良好。

  在武汉集训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确保球队能够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下,远离外界干扰,安心备战。其实,在为队员营造良好备战氛围的具体工作上,中国足协也是用心良苦,比如昨天球队之所以乘坐晚班飞机前往西安,也是希望队伍能够在当日训练完成后,尽可能避免因外界关注、球迷热捧而被过度打扰。只不过西安球迷从来热情高涨,昨晚就有部分球迷赶到球队下榻的温德姆酒店迎候全队。

  金牌球市名不虚传

  昨天白天,西安的气温高达30摄氏度以上,部分先期抵达古城的记者也对这里的“高温”感到诧异。比西安气温更“热”的恐怕还是这里的球市。此前有球迷通过互联网吐槽,认为中、叙比赛设定的“低至180元,最高1280元”的票价价位仍有些“不接地气”,但事实上,9月21日当天网上实名制球票销售程序刚刚启动不到半小时,所有档位可售球票便售罄。业内人士对此分析认为,中、叙比赛球票炙手可热不仅仅因为比赛性质的重要,还因为比赛时逢国庆假期,能够借度假之机看上一场优质足球比赛,岂不是两全其美?北青报记者昨天在陕西体育场东门外,也就是球迷观赛的最主要入口处看到,有部分球迷支起了小桌,然后在桌上摊开了印有索票字样的打印纸。一位操着非陕西口音的男士,举着印有“回收球票”字样的告示,逢人就问“有没有票?”他对北青报记者说,“别指望还能从官方渠道买到正价的球票了,你要是有票,我按票面价格两倍收,有多少要多少。”

  足球经济势头迅猛

  目前,陕西体育场内外还基本保持平静,但中叙比赛“升温”能够通过一些细节感受到。北青报记者昨天在陕西体育中心外最大的一家体育品牌旗舰店三层看到了在售的新款正版国足球迷版比赛服及训练衣裤,这家足球用品专卖店销售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说,此前该店已准备了相当数量的国足正版服装,不过随着比赛临近,这些装备也几乎被球迷抢购一空,且所有产品都以标牌原价售出,预计比赛前一两天,正版国足球衣也将和比赛球票一样难买。

  除了商家之外,球场附近的酒店也“盯”紧比赛准备大赚一笔。比如位于球场东门正对面的一家酒店国庆长假期间的房间除了极少数高端房型房间外,其余大部分房型的房间都被订空,一间平日里300元左右一晚的标间,10月5日、6日的定价已超过800元。据介绍,由于陕西体育场距离西安景区较近,因此球场附近聚集了大量的游客,他们中很多也是球迷,可以说,此时此刻的古城西安受假日经济与足球经济双重作用,呈现出一派火热景象,但愿这份火热能够延续西安作为中国足球福地的神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