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昆仑鸿星征战KHL

昆仑鸿星首次零失球取胜 华裔球员袁俊杰得分创历史

2016年10月03日20: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华裔球员袁俊杰
华裔球员袁俊杰

人民网10月3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在2016-2017赛季大陆冰球联赛(KHL)中,凭借着华裔球员袁俊杰及守门员马卡洛夫的精彩表现,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客场1-0力克莫斯科斯巴达克,创造了球队征战KHL以来首次确保城门不失的比赛,同时也是第一次有华裔球员通过助攻的方式在个人数据统计上拿到一分。

比赛第29分钟,后卫袁俊杰发起的进攻帮助马克斯·瓦恩精准地射门得分,终结了球队长达246分26秒的进球荒。最终昆仑鸿星首次在西部客场拿到3分,而助攻者袁俊杰也获得到了华裔球员在KHL历史上的第一分。

本场比赛,袁俊杰上场16分39秒,创造了个人出场时间最长记录。23岁的袁俊杰成长迅速,他的进步也被主教练弗拉基米尔·尤尔津诺夫看在眼里,并给了他更多的上场时间。同时,袁俊杰上场时间增多的另一个原因则是球队人员短缺,队长雅拉斯瓦拉最近受到伤病困扰,这意味着尤尔津诺夫只有6个后卫可以使用,而袁俊杰抓住了这个机会并完成了关键的进攻。  

马卡洛夫力保城门不失

此外,昆仑鸿星取得胜利也离不开守门员马卡洛夫的出色发挥。由于人员短缺,客场作战的昆仑鸿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被对手压制。但面对老东家斯巴达克,23岁的马卡洛夫发挥神勇,全场比赛高接抵挡成功扑救46次,力保球门不失。这也是自4月17日季前赛中,在陶里亚蒂昆仑鸿星4-0击败拉达后第一次零失球,马卡洛夫也完成了他在NHL的第一次零封。  

此役过后,昆仑红星拿到3分结束了4场疲惫的客场之旅,目前在东部积分榜上暂居12位,距离季后赛的主要竞争对手只差5分,同时还有少赛几场的优势。10月4日起,球队将在主场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对阵来访的索契、斯巴达克和鱼雷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