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七年再进中网16强 张帅如夺大满贯

记者 褚鹏
2016年10月05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年再进16强 张帅如夺大满贯

  三盘抢七,这是张帅为晋级中网第3轮付出的代价。在兑现了第3个赛点取胜美国选手里斯克后,张帅激动地跑向场边,和教练刘硕击掌相庆。时隔7年,张帅再次晋级中网16强。这样的突破,值得这样的庆贺。

  张帅近来状态出色,在中网首轮淘汰了斯托瑟。而里斯克首轮淘汰了帕芙柳琴科娃。这是两人第四次交手,此前三次里斯克2胜1负占优,但最近一次交手已是四年前了。

  和之前的表现不同,如今张帅更加强势。比赛开场,张帅的优势更大一些。不过里斯克也没有手软,在第2盘利用张帅发球局质量下降反破成功。进入决胜盘,张帅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击,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最终张帅以6比3,4比6和7比6险胜对手,时隔7年再次晋级中网16强。

  兑现第3个赛点后,张帅举拍仰天怒吼,观众席上,她的教练刘硕同样握拳怒吼。张帅像夺得了大满贯冠军那样,跑向教练,击掌相庆。此战胜利,将让张帅的排名挺进前30。张帅的下一个对手,将是4号种子哈勒普。今年澳网张帅就是踩着哈勒普杀入的8强。中国新一姐有望重现辉煌。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