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际足联

因凡蒂诺提议世界杯扩至48队

记者 王子轩
2016年10月05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因凡蒂诺提议世界杯扩至48队

  因凡蒂诺此前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曾表示会将世界杯从32支参赛队扩军至40支,已经当选的他近日又提议世界杯参赛队可以增加至48支。

  因凡蒂诺是世界杯扩军的坚定支持者。成功当选国际足联新任主席的他近日在哥伦比亚一所大学演讲时表示,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将世界杯参赛球队增加至48支,这一提议将在明年2月份的国际足联峰会闭幕时产生最终结果。按照现任国际足联主席的构想,所谓48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将分为16支种子队和其他32支球队,这32支球队将先参加一轮淘汰赛,获胜的16支球队和16支种子队组成32强,接下来的赛制和现行的世界杯赛制一样。

  因凡蒂诺说,世界杯应当是一个世界足球的大派对,国际足联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足球,世界杯是最大的舞台,这已经超越了竞技层面,更像是一个庞大的社交派对。针对这一全新的设想,不乏反对之声,尤其是欧洲的俱乐部们,因为这样又拉长了世界杯的比赛时间,从而影响了球队的新赛季备战。与此同时,此前已经吐槽过欧洲杯扩军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再度表示,一个更庞大的赛事会降低赛事的竞技水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