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随笔:可怜中国球迷心

杨磊
2016年10月07日01: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手表的指针已经接近指向晚上10点半,刚刚下过一场小雨的空气有些寒冷,陕西省体育场外仍有大批的球迷不愿离去,他们远远地面向国足球队大巴,齐声高喊:“高洪波,下课!”

国足又输了。这原本不是什么太令人意外的事情,眼下却显得让人格外难以接受。在6日晚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在“福地”西安0-1输给了叙利亚队,唯一的丢球还是因为门将顾超出击失误送上的大礼。

也许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本场比赛应该是国足本次十二强赛拿到3分最好的一次机会,赛前,很少有人会想到国足会输,而且输得如此难看。整场比赛,国足7次射门,竟然比对手还少2次,唯一一次射正的射门,赛后也已经很难让人记起。

早上8点,记者就被酒店走廊里嘈杂的声音吵醒,狭窄的走廊里挤满了人。不明真相的记者后来才发现,原来隔壁房间是本场比赛票务公司设置的领票点,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6点,前来领票的球迷络绎不绝,一场普通的球票有黄牛愿意花1500元收购,几位想去看球的票务公司工作人员竟然跑来问记者有没有球票,西安的球市太火了,球票早就被抢购一空……

下午4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半小时,陕西省体育场已经是国旗招展,人头攒动,抬头望去,满眼的鲜红。晚上6点半,能容纳5万人的球场已经座无虚席。几名叙利亚的球迷被集中安排在媒体席下方,挥舞着国旗,周围都是身着国足队服的中国球迷。赛前演奏国歌时,四周的中国球迷还为几位叙利亚球迷送上了掌声,似乎透露着强者对弱者的敬佩。

但是这一切在中国队丢球之后就变了,叙利亚队频繁的卧草引发了球迷愤怒的嘘声;国足一次次无疾而终的进攻换来的是全场的叹息,比赛还未结束,几名叙利亚球迷便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提前退场,中国球迷也纷纷离开,因为国足的表现让他们感到不可能出现奇迹。

球迷应该感到不满,因为他们满腔的期待和热情再一次被国足苍白的成绩泼上了一盆冷水。“留给中国足球的时间不多了”,再多的比赛也禁不起肆意的挥霍,再多的球迷也禁不起一次次的打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